无障碍说明

全运男排北京苦战五局胜山东 距卫冕一步之遥

全运男排北京苦战五局胜山东 距卫冕一步之遥

北京男排

腾讯体育9月6日讯 第十三届全运会男排成年组比赛在天津城建大学体育馆继续进行,半决赛,由江川、刘力宾领衔的北京男排苦战五局,以3-2险胜李润铭坐镇的山东男排,晋级决赛,距离卫冕只有一步之遥,五局的具体比分为27-25、15-25、24-26、27-25、15-13。

卫冕冠军北京男排在小组赛击败了河南和天津队,但输给了上海,小组赛战罢,北京、河南、上海均为2胜1负,比较小分,北京男排以小组第二的身份晋级八强。1/4决赛,北京男排与浙江苦战五局,最终以3-2险胜对手,国手江川在这场比赛发挥出色,决胜局几乎成了他的个人表演。

1/4决赛,北京男排与山东队交锋。本场比赛,北京男排的首发阵容为主攻刘力宾、张秉龙,副攻胡希召、杨帆,二传康慷,接应江川,自由人初辉;山东男排则由李润铭、季道帅、寇志超等国手领衔。

首局比赛,两支队伍打得难解难分,刘力宾四号位平拉开命中,江川二号位定点进攻得分,山东队也毫不示弱,李润铭成功盘活了全队的进攻,季道帅在保障一传的情况下,四号位进攻打得有声有色,北京男排在拦防方面漏洞较大,山东队虽然交手纪录处于下风,但在比分上跟北京队咬住,局末,江川再次建功,他连续抓住防反,25平后北京男排连得两分,以27-25拔得头筹。

第二局比赛,北京男排突然失去了手感,自由人初辉的一传出现失误,随后为了保护队友的一传,也不到位,山东队充分发挥副攻的优势,在三号位牵扯成功,随着季道帅反击命中,山东队一度领先北京男排六分。接下来,主教练李牧做出换人调整,但没能打乱山东队的节奏,后者以25-15轻松胜出,将局分追至1-1平。

第三局比赛,北京男排及时调整状态,康慷率先用胡希召这一点打开局面,虽然江川二号位出现失误,但防反过程中,他依然是北京队最放心的一点,中局,北京男排以12-9领先。季道帅防守起球,寇志超反击命中,山东队连得两分,继续将比分逼近,双方只有一分之差。之后,两队比分交替上升,山东一度以24-22拿到两个局点,北京男排顽强将比分追平。24平后,山东男排没有再浪费机会,他们连得两分以26-24胜出,局分2-1领先。

第四局比赛,北京男排开局一传连续不到位,二、四号位的进攻被山东队重点拦防,后者以6-4领先。随后,双方比分交替上升,北京队一度以14-16落后,被动之下,张秉龙扣球得分,杨帆快攻命中,江川抓住一个防反,北京男排顽强将比分追至20平。局末阶段,两队打得难解难分,交替领先,25平后北京男排下手果断,成功抓住一次反击,以27-25胜出,将比赛拖入决胜局。

第五局比赛,江川和刘力宾的进攻让山东队的拦防办法不多,不过季道帅的进攻也打得有声有色,双方开局紧咬住比分,中局,江川反击建功,北京男排以9-7、10-9领先,胶着之时北京队失误,山东队连得两分以11-10反超。局末阶段,江川力挽狂澜,他成为球队最耀眼的明星,最终北京队以15-13惊险胜出,局分3-2险胜山东男排,晋级决赛,距离卫冕只有一步之遥。(林楠)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