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美网-普利斯科娃仅丢1局横扫 强势挺进八强

美网-普利斯科娃仅丢1局横扫 强势挺进八强

普娃50分钟速胜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5日,2017美网第八比赛日继续进行。在阿瑟阿什球场进行的首场比赛中,现任世界第一、捷克名将普利斯科娃以6-1/6-0轻松击败美国22岁小将布拉迪,成功挺进美网8强。

比赛焦点

普利斯科娃是现任WTA的世界第一,在美网的最好成绩便是去年在法拉盛公园爆冷击败小威,闯进决赛并收获亚军。今年她在前三项大满贯赛事中的最好成绩是在法网进入四强,温网尽管在第二轮早早出局,但是却成功登上了世界第一的宝座。本场比赛是普利斯科娃与布拉迪职业生涯第一次交手,最终以普利斯科娃的轻松取胜而告终。

本场比赛由布拉迪率先发球,但现任世界第一从比赛一开始就牢牢掌控住了场面上的优势,率先取得破发;随后,普利斯科娃并通过自己的强大的发球保牢牢巩固自己在场面上的优势,并在对手的所有发球局中都可以拿到破发点,并三度实现破发。最终普利斯科娃以6-1拿下首盘,仅耗时25分钟。

第二盘比赛开始后,布拉迪依旧没能找到比赛的状态,面对普利斯科娃无解的发球她无计可施,并且也无法在自己的发球局有所作为,最终布拉迪仅抵抗了20分钟,便吞蛋出局。

数据统计

美网-普利斯科娃仅丢1局横扫 强势挺进八强

本场比赛普利斯科娃全面压制了对手的发挥,在发球方面,普娃本场比赛的一发成功率高达92%,而布拉迪仅有;另外,通过发球建立起的强大优势,普利斯科娃10次来到网前拿到9分,并轰出了23记制胜分。在总得分方面,普娃拿下了55分,而布拉迪仅拿下22分。

比赛进程

第一盘比赛由布拉迪率先发球,美国小将与世界第一的对阵中略显紧张,在拿下第一分后,便送出了一次双误与一次网前的非受迫性失误,结果普娃在首局便实现破发。第二局比赛,布拉迪通过两记反手制胜分取得30-0的领先,并在普娃发出本场比赛的第一个双误后拿到一个破发点,不过世界第一还是及时稳住阵脚,调试了自己的发球状态,耗时五分钟惊险拿下第二局,而这也是本场比赛耗时最长的一局。此后,普娃牢牢掌握了比赛的进程,不仅没有在自己的发球局遇到危险,还在对手的发球局全部获得破发机会,以6-1先下一盘。布拉迪仅在第5局比赛挽救破发点后保发,这也是她全场比赛保住的唯一一个发球局。

第2盘开始,普利斯科娃依旧占据了绝对的主动,在开局轻松保发后,第四次破掉了布拉迪的发球局。第三局比赛,普娃在15-0后随球上网截击,打出了精彩一分,随后她以love game保发。第五局,普利斯科娃的状态稍微有些放松,但在30-30后,她先是打出了一记正手制胜分,并压迫对手反手失误拿下自己的发球局。第六局比赛,布拉迪一度以40-15拿到两个局点,但普娃丝毫没有手软,连下4分后赢下整场比赛,全场比赛仅耗时45分钟。

下轮展望

普利斯科娃下轮的对手将是美国选手范德维格与捷克名将萨法洛娃之间的胜者。普娃在对阵纪录上以5-2领先萨法洛娃,以2-2与范德维格打平,不过考虑到普娃目前火热的手感,晋级4强没有什么太大的悬念。(傅饶)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