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美网并非莎娃福地 缺席记录乃四大满贯之最

美网并非莎娃福地 缺席记录乃四大满贯之最

莎娃告别美网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4日消息,在今日进行的2017赛季美网公开赛女单第四轮比赛中,持外卡参赛的俄罗斯美女莎拉波娃鏖战三盘以7-5、4-6和2-6不敌16号种子、拉脱维亚选手塞瓦斯托娃,遗憾无缘八强,复出之后的首次大满贯征程遗憾终止。严格说起来,美网并非是莎拉波娃的福地,这是她成绩最为糟糕的一项大满贯赛事。

虽然目前长期定居美国,美网也可以算是她的半个主场赛事,但是莎拉波娃在这里的成绩并不是非常突出,作为“全满贯”得主,她只在2006年获得过本站比赛的冠军,2005年和2012年两次打进四强,其余的最好成绩就是第四轮,11次参赛8次打不进第二周,这对于莎拉波娃来说无疑不是什么出色的成绩单。

看看莎拉波娃在美网输过的对手,也并非都是顶尖高手,2003年输给的洛特,2009年输给的奥丁,2011年输给的佩内塔,包括今年输给的塞瓦斯托娃,这些选手在硬地上的竞争力并不是绝对意义上的强大,不过莎拉波娃都非常不幸的赶上了对手爆发的时期。

另外,莎拉波娃在美网的退赛纪录也是四大满贯之最,澳网她曾在2009年缺席,法网和温网都只在2016年因为禁药事件缺席,而美网她分别在2008年、2013年、2015年和2016年先后4次缺席,说美网并非是莎拉波娃的福地毫不过分。

今年莎拉波娃在这里重新开启自己复出之后的大满贯征程,她的签运也不是很好,首轮就遇到了2号种子罗马尼亚名将哈勒普,莎拉波娃凭借自己强大的心理和赛前充分的准备掀翻了对手,随后她又连续战胜了匈牙利选手巴博斯和美国本土选手肯宁,不过她目前的状态并没有处于职业生涯的巅峰水平,因此在第四轮输给冲击力不俗的塞瓦斯托娃也没有让人感到过于意外。

莎拉波娃本届美网之后留给网坛的最大话题是,她的未来还能够再次获得大满贯冠军吗?在女子网坛群芳无首的局面下,这个问题的答案应该是肯定的,但是哪里才是她重新摘取大满贯的最佳地方?也许机会最大的还是红土上的法网,毕竟以莎娃目前的发球能力和相对单一的技术特点,不需要太多发球和上网的红土更加适合她的发挥,至于未来是否还能够再次攻克法拉盛,相信莎拉波娃自己的心里也没有底。(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ms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