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芬兰主帅看好公牛小将 若足够努力能媲美德克

欧洲杯的赛场上,芬兰双加时险胜波兰,公牛小将劳里-马尔卡宁发挥出色,砍下27分9篮板2助攻。赛后,谈到马尔卡宁的表现时,芬兰国家队主教练戴特曼想起了昔日执教过的另一个年轻人——德克-诺维茨基

芬兰主帅看好公牛小将 若足够努力能媲美德克

劳里-马尔卡宁

直接对比马尔卡宁和诺维茨基,看上去显得有些荒唐,但是对于特定的人来说,却有不一样的意义,比如戴特曼。

戴特曼曾经在1997-2003年之间执教过德国国家男篮,他带领那支球队获得2002年世锦赛的铜牌。和绝大多数人相比,他更了解诺维茨基的成长。

在马尔卡宁砍下27分的比赛之后,有记者让戴特曼谈谈他和诺维茨基之间的共同点以及这位公牛新秀到底有什么“特别之处”。

“我不需要说他有多特别,当他出场比赛时,你们都能看到。过去一段时间,我已经重复过很多遍了:人与人之间进行对比,是不公平的。我们讨论的是不同地区的球员。但就比赛中的打法来看,德克(诺维茨基)和劳里(马尔卡宁)之间是有很多相似点的,”戴特曼在新闻发布会上说。

“唯一的问题在于,我们不知道劳里是否拥有和德克一样的工作态度,如果他有相同的态度,又能保持健康,他确实能达到德克的高度。他的技巧、速度以及对比赛的理解能力都很出色。长江后浪推前浪,也是很自然的。”

20岁的马尔卡宁身高2米13,打前锋位置。2017年的选秀大会上,他在首轮第7顺位被森林狼选中,随后被换到了公牛。大学时期,马尔卡宁在亚利桑那大学打过一个赛季,场均15.6分7.2篮板。他拥有出色的三分投射能力,大学期间三分球163投69中,命中率高达42.3%。

(罗罗)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芬兰主帅看好公牛小将 若足够努力能媲美德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oungc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