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他这招曾吓傻场上球员 扣碎NBA篮板破坏力十足

毫无疑问,扣篮是篮球比赛中最具观赏性的技术动作,随着NBA比赛的进化,能够飞天遁地的NBA球星们,也不断用各式各样的高难度扣篮,吸引着观众们的眼球。但如果我们要评选出NBA历史上最具暴力、最具观赏性的扣篮方式的话,那一定是大鲨鱼,沙克-奥尼尔的隔人暴扣。那么奥尼尔为何能够频频完成难度极高的隔人暴扣,本期《巨星必杀技》,我们就来介绍一下,奥尼尔的隔人暴扣。

他这招曾吓傻场上球员 扣碎NBA篮板破坏力十足

为何如此厉害

奥尼尔的隔人暴扣之所以如此厉害,破坏力十足,首先是因为他那2米16的身高以及151公斤的体重。奥尼尔无疑是一个禁区的肌肉坦克,与另一位优秀中锋德怀特-霍华德相比,奥尼尔要比他高出了5厘米,体重多了31公斤。这意味着奥尼尔能够在禁区的缠斗中,获得巨大的优势。

第二,奥尼尔有着无与伦比的上肢力量,在奥尼尔的职业生涯中,他曾经4次扣坏了篮球架,导致比赛暂停,如此优秀的上肢力量,能够保证奥尼尔和防守球员对抗时,生生把对方的防守球员挤开,因此,有无数的NBA球员都被奥尼尔扣翻在地。

数据证奥尼尔扣篮超霸气

自从2000-01赛季,NBA开始统计扣篮数据以来,奥尼尔连续6个赛季,霸占NBA扣篮榜的第一名,他还连续7个赛季,单赛季扣篮超过200个,进入21世纪以来,除了德怀特-霍华德以外,没有人能够连续三个赛季,拿到单赛季扣篮王。

除此之外,奥尼尔依靠扣篮,直接得到了8500分,这将近占据了他生涯总得分的30%。同时,因为这样的得分威慑力,奥尼尔场均能够获得9.3次罚球机会,这足以说明,奥尼尔的扣篮能力,有多么恐怖。

奥尼尔扣碎篮板

奥尼尔还曾用自己推土机一般的扣篮,扣碎过NBA级别的篮板,其中最经典的一次莫过于1993年12月23日魔术对阵篮网的比赛中,奥尼尔上演的惊世骇俗般的扣篮,在这场比赛中,奥尼尔砍下了34分15篮板3盖帽的华丽数据,带领球队拿下胜利。

而本场比赛,最瞠目结舌的时刻,发生在一次普通的进攻回合中。奥尼尔接到了安东尼-鲍维的传球,运了一步后,迎着德怀特-辛特普斯的防守,猛的向篮筐砸去,奥尼尔竟然硬生生的把篮板扯了下来。这一恐怖的场景,让双方球员都看傻了眼,比赛也被迫暂停30分钟,来更换新的篮球架。直到奥尼尔退役,人们还时不时的拿出这场比赛,津津乐道。

绝技评星

下面我们就对奥尼尔的这项绝技,做出系统评星:

实用指数:☆☆☆☆

扣篮是很安全的得分方式,但过多的身体接触,会消耗大部分的体力。

美观指数:☆☆☆☆☆

将对手扣翻在地的精彩表演,兼具力量感和震慑力。

学习难度:无限大

没有非同寻常的身体素质,是无法学习这一绝技的,拥有扣篮能力的小伙伴们,一定是野球场上接近无敌的存在。

(格桑)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他这招曾吓傻场上球员 扣碎NBA篮板破坏力十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oungc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