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告别!月女神笑着转身 平静说出退役二字

告别!月女神笑着转身 平静说出退役二字

魏秋月与球迷们合影

腾讯体育8月28日天津讯(文/车莉)“对阵北京这场比赛打完,我的心情比腿伤更难以平复。因为我知道无论输赢,这都将是我的谢幕战。当我走进场馆看到球迷为我做的标语 《我的青春里有你奋斗的身影》,大家拿着标语加油助威!我就已经要泪奔了,我不敢去看,去想~!我想说:‘我很幸运,我的青春在天津女排神一般的队伍中成长,还有喜欢我的你们,陪伴着我的成长,都是我青春中最美好、最珍贵的回忆!’为了球队、为了喜欢我的你们 ,为了兑现我的诺言!!我拼尽了全力!虽然结果不是我们所期待的,但这就是竞技体育的魅力。今后不同的角色,继续加油!未来做更好 的自己!不说再见……”这是8月26日天津女排无缘四强之后,在那个雨夜里,魏秋月写给自己的话,而今天,她用这段话来跟自己的排球运动生涯以及喜爱她的球迷们告别。

1-3不敌浙江队,卫冕冠军天津队以第六名的成绩告别了四年一次的全运赛场,而这场比赛也必将成为天津队中许多人的告别赛,主教练王宝泉、队员殷娜、李莹、张晓婷,还有球迷心中永远的月女神……

比赛结束后,魏秋月带领着全队绕场一周,与看台上的球迷一一击掌,每个人都红了眼眶。恰逢七夕节,球迷们为她们准备了鲜花,魏秋月收到的是一大束鲜红的玫瑰。

“这场球虽然我们没有进入前四,但我们还是尽心尽力打好每一分,在开局不利的情况下,我们也是一直追到反超比分,也是不放弃吧。整场比赛还是发挥出了天津女排的精神,一种坚持。”是的,魏秋月用自身的努力向大家诠释着坚持二字。无论是双膝盖要靠抽取积液才能站在赛场上,还是手术后复出重返国家队的那段艰辛,甚至是里约奥运会后时隔一年重返赛场,双膝也必须第一时间绑上冰袋。四分之一决赛对阵北京,她拖着伤腿打了三局半,表现可圈可点,赛后,她一度哽咽到无法继续采访,掩面而泣。

“对我来讲,再次以这样的状态站在场上,为了队伍也好,为了职业生涯也好,我做到了自己所说的。从上一场到这一场,我也在不断调整自己的状态,希望能够呈现最好的一面,给球迷、给自己的排球生涯留下美好回忆。”随后,大家听到了那句永远不想听到的——“今晚应该是我最后一场比赛了。”

“感谢球迷一直以来对天津女排的支持,尤其是这两年,我们遇到了很多困难,大家一如既往的支持,是我们的动力。”本已经准备离开的天津女排姑娘们再次返回赛场,“拍张全家福”,月月说:“在赛前准备会上,大家就说,可能是我们在一起打的最后一场比赛,大家也比较珍惜。珍惜这一场球,也是珍惜队友彼此的感情。”

告别!在结束了全运会的最后一个比赛任务之后,魏秋月正式宣布了退役的消息。“是的,全运会后我就会退役了。”她终于能够平静地说出这番话,“自己也是在规划接下来的一步,希望天津女排会越来越好。”

说到退役后的打算,魏秋月说:“接下来我会去读书,也会继续更加关心排球,从事关心体育的一些活动。”27日的全运会开幕式魏秋月代表运动员宣誓,并且获得了体育系统先进工作者荣誉,对于她的运动生涯来说已经非常圆满;而今年的10月,她将与相恋多年的男友袁灵犀步入婚姻的殿堂,开启人生新的篇章。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ndyg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