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全运会江苏女排五局险胜浙江 惠若琪首发建功

全运会江苏女排五局险胜浙江 惠若琪首发建功

江苏女排五局险胜浙江女排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2日,第十三届天津全运会女排成年组展开首日较量。小组赛,惠若琪领衔的江苏女排苦战五局,以3-2险胜浙江女排,取得开门红,五局的具体比分为19-25、25-16、20-25、25-20、15-5。明天,江苏将迎战福建,浙江将对垒东道主天津女排。

比赛焦点

全运会女排成年组共有八支队伍参加,分成两个小组,浙江、江苏、天津、福建同在A组,辽宁、上海、北京、山东被分在B组。根据规则,八支队伍先进行小组单循环赛,,然后是1/4决赛、交叉半决赛,直至产生冠军。与里约奥运会一样,本届全运会取消每局的两次技术暂停。

夺冠热门江苏在小组赛首轮迎战浙江,这也是上赛季中国女排联赛总决赛的重演,当时江苏击败浙江,历史上首次捧杯,江苏和浙江是A组整体实力最强的两支队伍,这场比赛也被看作是提前进行的小组第一之争。

双方首发

本场比赛,江苏女排的首发阵容为主攻惠若琪、张常宁,副攻姜倩雯、王辰玥,二传刁琳宇,接应龚翔宇,自由人陈展,除了姜倩雯,首发六人都有过国家队经历,而张常宁、惠若琪和龚翔宇随中国女排拿到了里约奥运会金牌;浙江首发为主攻李静、汪慧敏,副攻王显芬、杨舟,二传王娜,接应邱亚楠,自由人单丹娜。

战况回顾

首局比赛,江苏开局有些慢热,惠若琪进攻没有打死,王辰玥快攻被对手防起来,浙江以3-1、5-2领先,在张常宁的带领下,江苏发起绝地反击,她的四号位、后排进攻连续得分,姜倩雯拦网建功,惠若琪巧打得分,江苏以8-6反超。随后,江苏发球重点找李静,取得很好效果,李静受困一传,进攻受到影响,江苏以14-7拉开比分,浙江顽强将比分迫近,随着龚翔宇扣球得分,江苏以16-11领跑。接下来,江苏的定点强攻连续被拦死,整体战术比较单一,浙江打出一波小高潮,以19-17反超。局末,惠若琪扣球被拦死,龚翔宇进攻没有打死,浙江以25-19拔得头筹。

第二局比赛,龚翔宇和惠若琪两边拉开打得有声有色,王辰玥拦网建功,江苏女排以6-0、8-2领先,虽然落后,但浙江女排打得并不急躁,汪慧敏四号位巧打得分,李静反击后排进攻得手,浙江将比分迫近至7-11。龚翔宇二号位进攻打成,帮助球队以16-11领跑。张常宁发球直接得分,紧跟着后排进攻命中,被动之下浙江传球失误,江苏以20-13拉开比分,吴胜被迫请求暂停。比赛重新开始后,惠若琪进攻打手出界,刁琳宇二次球偷袭得手,江苏以24-15拿到局点,随着姜倩雯拦死王娜的二次球,江苏女排以25-16扳回一城。

第三局比赛,惠若琪发球直接得分,双方战成5平,惠若琪一传失误,李静反击接连打成,浙江队打出3-0的冲击波,以8-5领先,蔡斌被迫请求暂停。比赛重新开始后,王显芬拦网触网失误,龚翔宇二号位反击得分,两队战成8平,吴胜请求暂停。随后,两支队伍打得非常胶着,局末阶段,浙江队抓住一次防反,短暂相持后抓住江苏队的连续失误以21-18拉开比分,接下来,李静拐直线命中,帮助球队以24-20拿到局点,随着姜倩雯进攻被拦死,浙江以25-20胜出,局分2-1领先。

第四局比赛,王辰玥拦死了杨舟的快攻,惠若琪四号位平拉开命中,江苏女排以4-2抢得先机,浙江队顽强将比分追至6平,张常宁跑动进攻,四号位防反连得两分,帮助球队以8-6再次领先,惠若琪调整攻被拦死,两队战成8平。9平后,张常宁进攻连续得分,江苏以12-9拉开比分,吴胜请求暂停。接下来,浙江队打得有些急躁,李静两次被姜倩雯拦死,王娜和队友争抢失误,江苏以18-13拉开比分。尔后,江苏女排牢牢掌控着场上主动权,以24-18拿到两个局点,浙江连得两分,但江苏还是以25-20胜出,将比赛拖入到决胜局。

第五局比赛,张常宁扣球得分,江苏队发球直接得分,上来确立了5-1的领先优势。王辰玥探头球命中,龚翔宇二号位得分,惠若琪与姜倩雯配合双人拦网得分,江苏以8-3领先。双方交换场地后,王娜调整传球违例,惠若琪进攻打手出界,江苏女排以10-3拉开比分。刁琳宇进攻打手出界,帮助球队以14-5拿到赛点,随着刁琳宇和姜倩雯配合拦网得分,江苏以15-5锁定胜局,局分3-2击败浙江,取得开门红。(秋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