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纽黑文赛彭帅决胜盘抢7险胜 终止2连败进次轮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2日消息,WTA顶级赛事纽黑文公开赛今日展开女单首轮比赛的争夺。赛会8号种子、中国金花彭帅鏖战三盘以1-6、6-3和7-6(3)逆转击败捷克选手斯尼亚科娃,终结了近期比赛的两连败,成功晋级第二轮。

纽黑文赛彭帅决胜盘抢7险胜 终止2连败进次轮

彭帅(资料图)

彭帅在今年的江西南昌赛中赢得自己职业生涯第二个WTA赛事单打冠军,但是随后她的状态陷入低迷,在罗杰斯杯和辛辛那提赛中均止步首轮,输给的对手分别是俄罗斯红粉马卡洛娃和拉脱维亚选手塞瓦斯托娃。本周彭帅的世界排名为第25位,本站比赛她以8号种子的身份出战,首轮比赛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41位的捷克选手斯尼亚科娃,这两位选手过去有过2次交锋,双方各胜一场战成平手。

今日首盘比赛中,彭帅率先发球,斯尼亚科娃在首局比赛中就完成破发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2-0领先。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1次将局分改写为3-1,斯尼亚科娃在第5局再次完成破发并紧跟着在自己的发球局中打出一个漂亮的Love game将局分优势扩大为5-1,第7局彭帅在自己本盘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再次失守,斯尼亚科娃再次完成破发以6-1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斯尼亚科娃以一个漂亮的Love game开局,前4局双方各自保发战成2-2平。彭帅在第5局以小分40-30拿到破发点机会,尽管斯尼亚科娃奋力将小分追平,但是彭帅最终还是破发得手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4-2领先,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1次将局分改写为5-3,彭帅在第9局对手本盘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再次完成破发,从而以6-3扳回一盘。

决胜盘中,两位选手路开局各自保发1次,斯尼亚科娃再次以一个漂亮的Love game开局。彭帅在第4局错失了一个破发点,局分交替上升到了2-2平。斯尼亚科娃在第5局连得4分强势破发得手,但是彭帅在第6局迅速反破成功将局分追成3-3平。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1次将局分改写为4-4平,斯尼亚科娃在第9局以小分40-0拿到连续三个破发点,但是彭帅随后连得5分完成保发将压力推给了对手,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1次,彭帅在第12局对手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以小分40-30拿到破发点兼赛点,斯尼亚科娃奋力将其化解之后保发成功将比赛拖入抢7,抢7局中斯尼亚科娃率先破掉彭帅一个发球分,但是彭帅很快反破得手并以小分6-3拿到连续三个赛点,最终中国金花以小分7-3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1逆转对手惊险晋级第二轮。全场比赛耗时2小时14分钟。

彭帅在第二轮比赛中的对手将是克罗地亚老将鲁西奇,后者在首轮比赛鏖战三盘以6-4、6-7(3)和6-3力克爱沙尼亚选手孔塔维特。而在已经结束的其他女单首轮比赛中,法国选手科内特以两个6-0血洗哈萨克斯坦选手普丁特塞娃;罗马尼亚资格赛选手博格丹直落两盘以7-5和7-5击败赛会5号种子、俄罗斯红粉维斯尼娜。(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afaell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