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全运网球:天津垄断遭打破 教练首上领奖台

全运网球:天津垄断遭打破 教练首上领奖台

教练首登领奖台

腾讯体育8月19日(文/王怡薇)8月19日,天津全运会网球比赛全部落幕。除了冠军、奖牌归属,“跨省组合”和教练员上台领奖成为本届全运会网球比赛的最大亮点。

本次全运会网球赛场,男单金牌归属上海选手吴迪,拥有张帅、王蔷在内的天津女队收获女团、女单两枚金牌。江苏男队获得男团、男双冠军,与此同时江苏名将梁辰搭档北京籍选手杨钊煊获得女双金牌。

与往年相比,本届全运会赛场最大的“冷门”来自女双赛场,“跨省组合”梁辰/杨钊煊战胜天津组合郑赛赛/徐一璠夺冠,从强大的天津女网手中,抢得一枚金牌。

赛后,夺冠的梁辰和杨钊煊均表示,在“跨省组合”政策推出前,在强大的天津队面前,全运会上夺冠的机会太渺茫,而“跨省组合”政策给了其他球队和队员冲金的希望。今年3月,总局竞体司正式宣布全运会允许10个项目的运动员可以“跨省组合”报名参赛,而“跨省组合”政策的目的,就是为了让这些集体、配合项目尽早确立强强联合的固定组合,培养更多默契的搭档,为东京奥运蓄力。

除了允许跨省组合,本次全运会网球赛后颁奖礼上,获得前三名队伍、个人的教练员都随运动员一起登上领奖台,并同时获得相应的奖牌,这在全运会历史上当属首次。

今年三月国家体育总局竞体司发布《国家体育总局办公厅关于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实施教练员激励政策的通知》,宣布了以上规定,除了教练获得相应奖牌、登上领奖台,还规定各项目公布单项成绩和汇总成绩册时,分别公布获得前三名运动员、队伍的一名主管教练。此举是为充分肯定教练员在竞技体育训练竞赛工作中的引领作用,激励教练员为竞技体育人才培养多做贡献。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fgu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