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全运网球女双赛场爆冷 跨省组合夺全运首金

全运网球女双赛场爆冷 跨省组合夺全运首金

梁辰与杨钊煊在比赛中

腾讯体育8月19日天津(文/王怡薇)8月18日,2017年天津全运会网球女双决赛中爆出冷门,“跨省组合”梁辰(江苏)/杨钊煊(北京)2-0力克实力强大的天津组合郑赛赛/徐一璠夺冠。而这也是本届全运会产生的第一块“跨省组合”单项金牌。

在国内女子网球上,天津队女队有“梦之队”之称,其中包括彭帅、张帅、王蔷、段莹莹、郑赛赛、徐一璠等一众国内顶尖选手,上届辽宁全运会彭帅更是包揽4金,也让其他省市队员冲金的希望变得十分渺茫。

“之前没太敢想。”拿下本届全运会网球女双冠军后,兴奋的杨钊煊站在冠军领奖台上,与北京队的教练员、陪练合影留念。

“在网球项目上,天津女队一直以来都是一个完美的团队,在全运会上基本没有人可以战胜她们,这种情况下,(新政策)给了我们更多球员去争夺全运会金牌、奖牌的机会。”获胜后杨钊煊的搭档、江苏籍梁辰感慨的说道。

和往年相比,今年的全运会出现了一个从未有过的新局面,那就是允许“跨省组合”。新政策所涉及的项目包括游泳、跳水、自行车、皮划艇、田径、网球等10个大项49个小项。而“跨省组合”政策的目的,就是为了让这些集体、配合项目尽早确立强强联合的固定组合,培养更多默契的搭档,为东京奥运蓄力。

在听到本届全运会网球项目允许跨省组合参赛后,梁辰第一时间想到了杨钊煊,俩人曾搭档参加过WTA女双赛事,她便发微信给对方,询问配对参赛的意向,俩人一拍即合,在双方队伍的正式确认下,梁辰和杨钊煊在只有系统训练10天的情况下,最终战胜强大的天津组合夺冠。

(所配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ms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