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柯洁祝福聂卫平生日快乐 聂老开心约他唱歌

柯洁祝福聂卫平生日快乐 聂老开心约他唱歌

资料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7日,是棋圣聂卫平65岁的生日。柯洁也录制了一段小视频发在个人社交平台上,他向聂老祝贺生日快乐。对于这位年轻后辈的祝福,聂老感到很开心,他还约柯洁什么时候一起唱歌。

柯洁在短视频里说:“今天是聂老师的生日,在这里,我祝聂老师越活越开心,越活越潇洒。生日快乐!”聂卫平也很开心地回复:“好,好!听说你唱歌不错,有机会咱们约一下。”能得到前辈的直接回复,柯洁也受宠若惊地回答:“好!好好!”

有网友问:“我就问你找了多久的角度才开始拍的?”柯洁回答:“其实是一次过...”不少网友纷纷对聂老表达了生日祝福。

2005年2月份,才7岁的柯洁夺得在杭州举行的浙江省山海杯少儿围棋赛乙组冠军,随后进入聂卫平围棋道场开始深造。柯洁后来回忆:“我在聂道场待了三四年,到职业定段成功为止,确实不经常见到聂老。当时他周六来讲一次大课,只是偶尔有机会,我会在人群外面,那时人也小,扒着人缝听一盘,也挺受教的。”

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柯洁已经拥有四个世界冠军头衔,是世界围棋历史上最年轻的四冠王,柯洁曾表示他希望成为聂老那样的顶级棋手,他说:“我希望被人记住。现在中国年轻棋手多了,但是来了又走了,面孔都很模糊。我会努力让围棋注入些新鲜血液,比如说一些好玩的话。但我知道,一定要有强大的实力做后盾,用成绩说话。不然,再有特点,也成吹牛了。”(陈雒城)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ds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