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爆冷!黑马张涛六连胜首获冠军 胜柯洁收获最大

爆冷!黑马张涛六连胜首获冠军 胜柯洁收获最大

比赛现场

腾讯体育8月16日讯(文/车莉)爆冷!如果说半决赛中击败柯洁而让更多人知道了张涛的名字,那么今天的夺冠,则是让这匹黑马首次尝到了冠军的滋味。2017年“浙江平湖·当湖十局杯”CCTV电视围棋快棋赛决赛16日下午在中国棋院落子,经过一个小时的激战,张涛执黑中盘战胜李轩豪,获得个人首个全国冠军,并得到25万元奖金,亚军李轩豪也有12万元收入。

张涛从本赛64强起一路过关斩将,先后战胜李喆、范藴若、黄云嵩、李钦诚,半决赛中更是抓住围棋第一人柯洁的失误,成功将其击败,晋级决赛。再加上今天决赛的获胜,张涛以6连胜的战绩摘得本次比赛桂冠。而他的对手李轩豪则是连胜孙腾宇、世界冠军芈昱廷、连笑、牛雨田、廖行文。

本轮比赛,张涛执黑先行,序盘虽然发挥欠缺,但后续抓住对手失误稳扎稳打,最终中盘战胜李轩豪夺冠。赛后张涛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开局并不好,也是抓住对手失误获胜”,对本次比赛评价他表示:“感觉运气比较好,后面的比赛希望自己好好发挥,下好自己的棋”。

对于在半决赛中战胜柯洁,他自己也称“没有想到”,“能跟他(柯洁)这样的高手对决,总归是非常难得的机会,回去后好好总结,相信会有更多的收获。”击败柯洁,首次获得围棋赛冠军的黑马这样说道。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yriesun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