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单板滑雪大跳台和坡面障碍技巧队赴智利参赛

本报讯 单板滑雪大跳台和坡面障碍技巧国家队于8月8日远赴智利参加2017-2018赛季的第一站洲际杯比赛。 据了解,比赛于当地时间8月11日打响。单板滑雪大跳台和坡面障碍技巧国家队于去年5月选拔成立,年龄最大的运动员24岁。 从成立之初,这支队伍常年在国外训练,并参加了多场比赛。 去年9月参加了在新西兰举办的大跳台洲际杯比赛,11月参加了欧洲杯赛, 今年年初参加了在哈萨克斯坦举办的大学生冬季运动会,4月份在芬兰训练期间参加了芬兰全国锦标赛。这个项目由大跳台和坡面障碍技巧两个项目组成,运动员多为兼项。

单板滑雪大跳台和坡面障碍技巧队赴智利参赛

单板滑雪大跳台和坡面障碍技巧国家队此前参观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

按照国际雪联的规定,单板滑雪大跳台的运动员只有参加两站及两站以上的洲际杯,并且在成绩最好的两站比赛中取得平均分不低于50分的积分,才有资格进入世界杯,而坡面障碍技巧则需要获得国际雪联100分的积分。所以,洲际杯的比赛便成为运动员进入世界杯进而打入世锦赛和奥运会的一块敲门砖。1996年出生的女队队员翟越去年9月在新西兰举办的大跳台洲际杯比赛中取得了第七名,并以此满足了雪联的积分要求,打进了在美国科罗拉多举办的大跳台世界杯分站赛。

据领队周谨介绍,我国运动员较为适合单板滑雪大跳台和坡面障碍技巧这样对身体素质要求高、发展潜力较大的项目。 多次参赛机会可以帮助年轻运动员积累经验,有助于队伍快速成长。 在洲际杯的比赛中能否取得较好名次、获得积分至关重要。 按照往届在智利举办的洲际杯比赛看,竞争力度不大,拿到积分的难度相对较小。所以在这一站的洲际杯比赛中取得理想的积分, 队员们还是比较乐观的。在智利的第一站洲际杯结束之后,队伍会转战新西兰,备战9月份在新西兰举办的又一站洲际杯比赛。

(王 晶 陈万泉)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oely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