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围甲联赛柯洁妙手获胜 民生银行队领跑积分榜

围甲联赛柯洁妙手获胜 民生银行队领跑积分榜

柯洁(右)胜江维杰

腾讯体育讯 8月11日,2017年中国围棋甲级联赛第13轮在各主队主场战罢,民生银行队4-0大胜河南队,继续领跑积分榜;柯洁妙手胜江维杰,厦门队3-1胜山东队;连笑胜范蕴若,苏泊尔杭州2-2主将胜上海队;川渝德比重庆队2-2主将胜成都队;唐韦星爆冷负丁浩,珠海队1-3负杭州云林决破队;陈耀烨负芈昱廷,中信北京队1-3负江苏队;主将战外援朴永训负辜梓豪,但其他三将建功,广东队3-1胜江西队,赢得保级对冲战。

本轮四名外援出场,金志锡获胜,李世石、朴永训、申旻埈落败。

13轮战罢,民生银行北京队、江苏队、中信北京队排名三甲,江西队和河南队暂时在降级区。

围甲联赛柯洁妙手获胜 民生银行队领跑积分榜

围甲联赛积分榜

民生银行赛前占先机 连胜领跑积分榜

上一轮民生银行队击败了山东队,取而代之成为新的领头羊,这也是这支传统豪强近年来首次占据榜首位置。上一轮的主将战,时越完胜赛季开赛后10连胜的范廷钰,按说应该是本轮主将当然人选,然而民生银行队以外援金志锡取代时越打主将,可谓赛前就占得了先机。

围甲有规定,两队都有外援出场时,外援要回避,主队外援选台次优先。也就是说,金志锡坐在了民生银行队主将的位置,河南队的外援李世石就不能当主将了。对于平均实力一般的河南队来说,李世石的拿分的保证,如果李世石在主将位获胜,其他三人再有一人拿下一局,就能保证2分到手;如果李世石不在主将位而主将战有失,即使最终两人获胜也只能得1分,对于保级的队伍来说,1分就可能是天上人间的差别。

从战绩和实力来看,河南队本土棋手难以阻挡金志锡,而实际情况确实如此,主将廖行文等三位国内棋手均落败。李世石输给陶欣然也不能算多大的冷门,而且本轮1分未得,外援输棋也算“好事”,避免了丢人又破费的尴尬。而对民生银行队来说,4-0让他们扩大了优势继续领跑积分榜。

柯洁妙手致胜 厦门赢劲旅

由明星棋手柯洁领军的厦门队是去年的冠军,但今年“现了原形”--整体实力居于联赛下游的他们,本赛季开赛以来一直在降级区附近徘徊。本轮迎战拥有三位世界冠军、之前连续三轮领跑积分榜的山东队,赛前多数人预测厦门队凶多吉少。

围甲联赛柯洁妙手获胜 民生银行队领跑积分榜

柯洁胜江维杰棋谱

最先结束的是快棋赛,曾在韩国学棋多年的范胤赢了陈梓健。山东队的三位90后世界冠军固然令人羡慕,但他们第四人的短板多年来一直没有解决。接下来最新等级分第59位的老将牛雨田爆冷击败了等级分第三位的周睿羊,厦门队已经确保1分。最为激烈的主将战,柯洁执白对阵江维杰,棋局几经反复,柯洁一度大龙危在旦夕,最终凭借一手绝妙的“挖”脱先,中盘获胜。最后结束的一局蒋其润负于范廷钰,厦门队3-1爆冷击败了山东队,后者遭遇了两连败。

苏泊尔杭州 2-2主将胜 上海建桥学院(杭州)

一台 邬光亚六段 负 李维清五段

二台 连笑八段 胜 范蕴若六段(主将)

三台 李钦诚九段 胜 李喆六段(快棋)

四台 谢科三段 负 胡耀宇八段

国旅联合厦门 3-1 山东景芝酒业

一台 牛雨田七段 胜 周睿羊九段

二台 柯洁九段 胜 江维杰九段(主将)

三台 范胤六段 胜 陈梓健五段(快棋)

四台 蒋其润四段 负 范廷钰九段

中信北京 1-3 华泰证券江苏

一台 柁嘉熹九段 胜 童梦成六段(快棋)

二台 陈耀烨九段 负 芈昱廷九段(主将)

三台 申旻埈六段 负 黄云嵩六段

四台 钟文靖六段 负 赵晨宇五段

广东青旅同成 3-1 江西新晶钛业

一台 戎毅五段 胜 孙腾宇七段

二台 朴永训九段 负 辜梓豪五段(主将)

三台 蔡竞六段 胜 胡跃峰五段(快棋)

四台 安冬旭六段 胜 丁世雄四段

杭州云林决破 3-1 珠海万山(杭州)

一台 谢赫九段 负 谢尔豪五段

二台 丁浩五段 胜 唐韦星九段(主将)

三台 李翔宇五段 胜 王泽锦五段(快棋)

四台 夏晨琨五段 胜 孟泰龄六段

重庆地产 2-2主将胜 成都园丁控股

一台 李轩豪六段 负 党毅飞九段

二台 檀啸九段 胜 古灵益五段(主将)

三台 古力九段 负 廖元赫五段(快棋)

四台 杨鼎新五段 胜 马逸超五段

民生银行北京 4-0 河南队

一台 陶欣然六段 胜 李世石九段

二台 金志锡九段 胜 廖行文六段(主将)

三台 许嘉阳六段 胜 陈贤六段(快棋)

四台 时越九段 胜 刘曦五段

(飞来石)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