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罗杰斯杯费德勒鏖战逆转 17连胜费雷尔进八强

罗杰斯杯费德勒鏖战逆转 17连胜费雷尔进八强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1日消息,ATP大师系列赛罗杰斯杯今日展开男单第三轮比赛的争夺。赛会2号种子、瑞士天王费德勒鏖战三盘以4-6、6-4和6-2逆转击败西班牙老将费雷尔,取得对对手的17连胜,成功晋级八强。四分之一决赛中费德勒的对手将是12号种子西班牙名将阿古特。

费德勒在今年伤愈复出之后状态惊人,已经拿下了包括澳网和温网在内的5个单打冠军头衔,本周的世界排名为第3位,本站比赛他以2号种子的身份出战,首场比赛横扫了加拿大外卡选手波兰斯基,今日比赛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33位的西班牙老将费雷尔,后者在上轮比赛中击败了美国名将索克,这两位选手过去有过16次交锋,费德勒保持全胜。

今日首盘比赛中,费雷尔开局之后打得非常积极主动,而费德勒则显得有些慢热,瑞士天王在本盘尽管轰出了4个ACE球,但是一发得分率和二发得分率都略微落后于对手,费雷尔尽管丢掉一个发球局,但是在自己的9个破发点上2次破发成功,最终凭借多一次的破发优势以6-4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费德勒逐渐扭转了场上的局面,他在本盘再次轰出了5个ACE球,一发得分率高达75%,虽然丢掉一个发球局,但是在自己的4个破发点上2次破发成功,最终以6-4扳回一盘。决胜盘中,费德勒完全控制了场上的局面,他在本盘的发球手感继续提升,费雷尔仅仅拿到一个破发点还没有把握住,而瑞士天王则在4个破发点上完成了2次破发,最终他以6-2的比分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1逆转对手,取得对对手的17连胜,成功晋级八强。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56分钟。

费德勒在四分之一决赛中的对手将是赛会12号种子、西班牙名将阿古特,后者今日鏖战三盘以4-6、7-6(5)和7-6(2)逆转击败法国名将孟菲尔斯。

另一场比赛中,赛会7号种子、保加利亚名将迪米特洛夫迎战目前世界排名第52位的荷兰选手哈塞,这两位选手过去有过2次交锋,迪米特洛夫保持全胜。今日首盘比赛中,两位选手开局的争夺非常激烈,双方在本盘的发球手感都保持得不错,哈塞先后轰出了7个ACE球,而迪米特洛夫也有5个ACE球入账,前12局中双方都浪费了一些破发点,双方各自保发战成6-6平,抢7局中哈塞抓住机会连续破掉对手的发球分以小分7-3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迪米特洛夫一度扭转了场上的局面,他在本盘再次轰出了5个ACE球,一发得分率接近90%,虽然丢掉一个发球局,但是他先后创造出来7个破发点并顺利完成了2次破发,最终以6-4扳回一盘。决胜盘中,迪米特洛夫的体能下滑明显,哈塞重新控制了场上的局面,他将迪米特洛夫的一发得分率和二发得分率都限制到了50%以下,没有让对手拿到一个破发点,而自己则在2个破发点上全部破发成功,最终一路保持领先在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胜赛局之后以6-1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1力克对手晋级八强。全场比赛耗时2小时09分钟。

而在今日进行的其他男单第三轮比赛中,南非重炮安德森直落两盘以6-4和6-1击败美国大炮奎雷伊;阿根廷选手斯奇瓦兹曼鏖战三盘以0-6、7-5和7-5逆转击败美国选手唐纳德森。(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rassce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