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男子110米栏冠军盼参加接力 将转战男子100米

男子110米栏冠军盼参加接力 将转战男子100米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9日,23岁的牙买加男子110米栏世锦赛冠军麦克劳德对本国媒体表示,他正在向牙买加队积极申请,希望能参加北京时间8月12日下午开战的伦敦世锦赛男子4X100米比赛。这位小伙子已经不满足当跨栏王,还希望向男子100米、200米项目拓展。实际上在本次伦敦世锦赛前的国际田联钻石联赛摩纳哥站上,麦克劳德的名字就曾出现在男子100米比赛的参赛表上,只是他后来临阵退出了比赛。

北京时间8月8日凌晨,2017年伦敦田径世锦赛男子110米栏决赛,里约奥运会冠军、牙买加的麦克劳德以13秒04夺冠。上届世锦赛冠军、俄罗斯人舒本科夫以1314获得亚军,匈牙利的巴吉以13秒28获得铜牌。麦克劳德就此拿到了2016年波特兰室内世锦赛冠军、里约奥运会和伦敦世锦赛金牌。不过前著名跨栏运动员史冬鹏认为,麦克劳德要想进入男子高栏最高荣誉殿堂,还缺一个世界纪录,但凭他现在的能力很难打破2012年阿里斯-梅里特创造的12秒80的男子110米栏世界纪录。史冬鹏分析说,麦克劳德技术还比较粗糙,很多细节还需要打磨。

当接受本国媒体采访时被问到12秒80的问题时,麦克劳德先还是豪言自己有这个雄心挑战现在的世界纪录。不过他话锋一转,说下个赛季将更多地参与男子100米、200米项目,他说:“我想成为历史人物,而不只是一个跨栏运动员。在努力冲击12秒80的跨栏世界纪录的同时,我希望在其他领域进行一些尝试。”

麦克劳德在伦敦碗表示:“我有这样的想法,我希望有机会能参赛,帮助牙买加获得一枚接力金牌。”今年4月麦克劳德在美国奥斯丁-克莱德参加过一次接力比赛,获得38秒17的成绩。他男子100米个人最好成绩是上赛季跑出的9秒99,200米个人最好成绩是2012赛季跑出的22秒整。

目前牙买加男子100米项目正在经历更新换代,不仅巨星博尔特宣布退役,前世界纪录保持者阿萨法-鲍威尔、27岁的尼克尔-阿什米德等名将这次都没有获得世锦赛男子100米参赛资格。34岁的鲍威尔本赛季最好成绩仅为5月5日在多哈跑出的10秒08,他未能通过世锦赛前牙买加的国内选拔赛。这次参加世锦赛男子100米的三名牙买加选手,除了博尔特和布雷克之外,是最好成绩只有9秒99的24岁新人福特。

实际上除了博尔特和布雷克,本赛季牙买加其他男子100米选手的水平基本只是能刚过10秒而已,麦克劳德从纯实力上说是有资格入选接力队的。麦克劳德的这次主动请战有点居功自傲的意思。博尔特和汤普森分别在男女100米决赛中失手,是麦克劳德拿到110栏金牌才帮牙买加队破了金牌荒,而且博尔特和汤普森都不参加200米比赛,牙买加下面有希望争夺金牌的项目大致就是男女4X100米接力项目了。不过截止目前,牙买加队还没有正式公布他们的男子4X100米接力参赛名单。(陈雒城)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