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辽足复制苏宁尴尬 新帅遇难题 丢球=上季全年

腾讯体育8月6日 马林辞职后,法国人雷尼接过了辽足的教鞭,但雷尼在辽足的首秀却遭遇了当头棒喝,做客越秀山1-4落败。雷尼也是继卡佩罗之后,本赛季又一支到任即吃到败战的新帅。随着败走越秀山,辽足本赛季客场仍然不胜,而且近期吃到5连败,尽管仍然排在积分榜的倒数第3位,但身后的泰达少赛一场,而且接下来连续面对恒大和国安,辽足想要立即止住颓势,恐怕需要等到和泰达的保级大战。更为关键的是,辽足20轮丢掉47球,丢球数已经和上赛季全年持平。

雷尼首秀遇当头棒喝

辽足复制苏宁尴尬 新帅遇难题 丢球=上季全年

雷尼首秀留阴霾

尽管雷尼有当年跟随吉洛在申花担任助理教练的经历,但入主辽足后的首秀是面对近期状态不错的富力。虽然富力周中的足协杯2-7败走天体,总比分6-9出局,但联赛中富力此前2轮连续以6-2拿下延边,4-2击退恒大。首秀遇到这样的一支球队,雷尼带队取胜的希望本就非常渺茫,加上比赛中先后出现伤病浪费了2个换人名额更是让球队雪上加霜。

更为关键的是,富力的头号球星扎哈维状态依旧火热,什么样的球都能送入球网,辽足1-4落败并不奇怪。但首秀落败,让辽足的保级前景变得扑朔迷离,接下来2轮连续面对恒大和国安,想从这2支球队身上取分又谈何容易?

换帅如换刀?NO!辽足复制苏宁尴尬

本赛季中超先后有7支球队换帅,最先换帅的亚泰,陈金刚刚刚上任就带领球队取得赛季首胜,凭借随后的一波6轮不败,亚泰目前远离降级区。贵州请来曼萨诺之后,西班牙人也很快带领贵州一路扶摇直上。包括建业请来亚森、国安请来施密特,新帅首秀都带领球队拿到胜利,建业目前距离降级区有一段距离,国安更是从无欲无求又重新看到拿到亚冠资格的希望。

即便是换帅不算成功的泰达,李林生的首秀还带领球队2-1逆转战胜了申花。换帅没有达到如换刀效果的此前只有苏宁,卡佩罗的首秀球队0-1不敌亚泰,在卡佩罗执掌教鞭的前5轮中超赛事中,苏宁只拿到3平2负的成绩。而本赛季换帅的7支球队,第2支没有达到如换刀效果的就是辽足,雷尼匆忙上任后的首秀,球队1-4不敌富力,而且与卡佩罗还有磨合时间相比,留给雷尼的时间只剩下10轮,法国人能否带领辽足继续留在中超?

可怕!客场不胜+5连败,20轮丢球=上赛季全年

2016赛季,辽足惊险保级,但15个客场还取得了2胜5平8负的成绩,整个赛季在客场最长的连败是3场。不过客场一直是辽足的软肋,2015赛季除了首个客场1-0拿下人和外,接下来的14个客场难求一胜,2014赛季辽足的客场成绩还算不错,收获了3胜5平7负积14分的成绩。辽足此前客场成绩最惨的一个赛季是2012年,15个客场7平8负难求一胜。但需要指出的是,尽管此前客场战绩不佳,但从未在客场品尝过5连败的滋味。

而随着输给富力,辽足客场吃到5连败,虽然打进了3球,但却丢掉了22球,下一个客场又要前往工体面对国安,留给雷尼的时间不多了。客场5连败,最近9轮比赛1胜8负,20轮比赛防线丢掉47球,已经追平了上赛季去年的丢球数量,超过了2015赛季的46球,接近2014赛季的48球,这才是雷尼面临的最大困难。防守+客场战绩这2个“生命线”,如果无法在短时间内有所改观,辽足保级面临的难度可想而知。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urryti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