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央视:巴西后攻融入战术 狠抓意大利两点攻轮

腾讯体育8月6日讯 2017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在中国南京继续进行,决赛,巴西女排苦战五局以3-2击败了意大利,成功卫冕,这也是巴西女排历史上第12次夺得大奖赛总冠军,意大利获得亚军。央视著名体育评论员洪钢和前中国女排自由人李颖对本场比赛做出精彩解说和点评。

央视:巴西后攻融入战术 狠抓意大利两点攻轮

巴西第12次登顶

首局比赛,巴西女排率先发力,以8-4、10-6领先,随后德鲁西拉后排进攻得分,这时候洪钢点评说:“后三在世界女排所有队伍中,巴西队最有特点,结合前排结合得非常好,已经形成战术体系。这两支球队在大奖赛成绩反差比较大,巴西队已经11次获得大奖赛冠军,意大利只有2次获得亚军,2004年和2005年。”

中局,意大利队和巴西有几分都是多回合胶着,意大利小球串联不错,技战术比较丰富,她们顽强将比分迫近至17平,这时候洪钢和李颖点评说:“这两支队伍小球控制力还是很不错的,她们两队都是发扣拦,一传、拦网比较平均,意大利强有埃格努这一点,其他攻手并不具备明显优势。”

洪钢补充说:“这两个队战术内容比较丰富,其他球队都是立高球强攻,基本上没什么战术,这个埃格努仿佛是托古特在世。”局末,埃格努进攻屡试不爽,意大利以19-18反超比分,李颖说:“现在这意大利队埃格努怎么打怎么有,巴西队的拦防没有任何办法,吉马良斯也及时请求了暂停。”

局末阶段,巴西队虽然落后,但并不放弃,洪钢和李颖点评说:“巴西队下三路还保持得不错,但网口高度不高,有点像日本队,别说日本队了,就把她们比作泰国队我也信。不过2003年吉马良斯上任后,带领球队8次获得大奖赛冠军,江山代有人才出,巴西队几波队员都很强。”

首局末段,巴西队在24-23后虽然浪费了一个局点,但随着埃格努扣球出界,卫冕冠军以26-24先声夺人。洪钢和李颖总结说:“最后时刻巴西展现出强大的心理素质,最终两分险胜,从首局来看,两支队伍实力很接近,意大利打得也很好,只不过关键分没有掌握好自身失误,场面看双方比分交替上升,总体来看,双方都打出了水平,所以接下来,双方还是有机会的。”

第二局,意大利队比分一路领先,而末段巴西队节奏有些乱,没有选手能够打调整强攻,随着博尼法西奥的快攻得手,意大利女排以25-17扳回一城。洪钢和李颖点评说:“这一局双方的下三路都展现出很高水平,因此比赛中多回合比较多,但巴西队应该很想念朱婷这样能够打调整攻的球员,现在她们的阵容中,进攻端占不到任何便宜,缺乏一锤定音的选手。”

第三局15-11后,马里诺夫推空档得分,意大利以16-11占先。这时候洪钢和李颖点评说:“马里诺夫比年龄要成熟,能这么把巴西推死的人,全世界还是很罕见,如果推死俄罗斯很正常,这也说明现在巴西队比上一届差两格,估计还挡不住。另外,意大利除了埃格努,两个主攻也打开了。”

决胜局,巴西队再次抓住意大利的两点攻轮次,连续得分,最终拿下比赛。洪钢总结说:“巴西抓住了意大利的两点攻轮次,这也是主教练马赞蒂接下来要解决的问题。”(林楠)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