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雷尼要大摆铁桶阵 辽足新帅要从富力身上抢分

腾讯体育8月5日 本周刚刚换帅的辽宁沈阳开新队周日将在中超第20轮客场挑战广州富力,面对本周三在足协杯惨败给广州恒大的对手,辽足法国籍新帅雷尼的目标很明确,“我们首先要做好防守,遏制富力队的反击,力争从对手身上至少拼得一分。”从最近的训练备战情况来看,雷尼非常强调防守质量,由此可见辽足本场比赛肯定会大摆铁桶阵,以防守反击战术为主。

雷尼要大摆铁桶阵 辽足新帅要从富力身上抢分

辽足迎战富力

辽足上轮在新的主场铁西体育场以1比0战胜了长春亚泰,终于走出了此前七连败的泥潭。在这场胜利之后,辽足俱乐部宣布更换主教练,前上海申花队主教练雷尼接替马林出任新帅,而法国人也在现场观看了辽足战胜长春亚泰的比赛,所以这位新帅对球队还是有一定的了解。目前,辽足的保级形势仍然不容乐观,他们以4胜4平11负,积16分排在倒数第三位,仅比少赛一场的天津泰达多1分,此役,辽足无疑要力争在客场抢分。辽足本赛季前9个客场5负4平一直未尝胜绩,过去4个客场连续输给华夏幸福上海上港上海申花以及江苏苏宁,此番做客广州富力,球队要想全身而退并不容易。

辽足此役的最大看点,是法国籍新帅雷尼到底在短时间内能够球队带来多大变化,还有两名夏季火线加盟的喀麦隆外援贝卡曼加和鲍马尔,能否在联赛中有着不俗的发挥。在上场比赛中,前喀麦隆国脚贝卡曼加就在中超首秀中打进了制胜球,而另外一名喀麦隆球员鲍马尔也是在最近的两场比赛中活跃于边路,传出多次好球,让球队的进攻大有起色。

从在上海申花出任助理教练时的风格可以看出,雷尼还是一名比较典型的法国教练,技战术打法喜欢讲究地面配合,更多地强调通过快速传球来创造机会。虽然广州富力的整体实力明显要在辽足之上,不过雷尼给全队提出的要求是要保证不输。毕竟这场比赛是雷尼执教辽足的首场比赛,所以这位法国主帅并不会急于求成,而是希望以稳为主。要知道,广州富力的拿手好戏就是防守反击,为了限制扎哈维这样的中超头号射手,雷尼已经安排后卫进行协防,特别是要尽可能地让这位以色列“杀手”远离球门。

辽足和富力此前在中超交手11次,各胜4场,打平3次。过去两个赛季,辽足面对富力保持不败,获得了两胜两平的战绩,但本赛季第5轮的交手时,富力客场4比1大胜,扎哈维独中两元,肖智及雷纳迪尼奥建功。从那场比赛开始,辽足的排名开始一路下滑。辽足要想在广州至少做到不丢球,那么就一定要尽可能地限制富力头号射手扎哈维,这位以色列射手目前高居中超射手榜首位,只要能够让扎哈维哑火,那么辽足的防守就成功了一大半。(沈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hangsh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