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NBA薪水高?10位球星年薪总和不及内马尔转会

今夏体育界最重磅的签约当属巴黎圣日耳曼搞定内马尔。今日,巴黎正式官宣签下内马尔,他们为此支付了高达2.22亿欧元的解约金,并且和内马尔签下了一份5年合同,年薪达到税后3000万欧元。这些天文数字也被ESPN拿来和NBA球员的薪水做了个对比。

简单粗暴点来看,内马尔的解约金+新合同总薪水将达到4.38亿美元,这比10位NBA现役顶级球星的年薪总和还要高。这十位分别是詹姆斯3400万,库里4000万,哈登4000万,韦少2950万,格里芬3420万,安东尼2700万,海沃德3200万,洛里3100万,德罗赞2770万,米尔萨普3030万,总计3.24亿美金。

NBA薪水高?10位球星年薪总和不及内马尔转会

10位球星年薪总和赶不上内马尔转会

这个比较并没有什么横向意义,只是单纯让不太了解足球的篮球迷明确了一下内马尔这次转会的花销。我们看到10位NBA球星不仅包含詹姆斯、库里这样的顶级球员,而且还选择了不少今夏刚刚签下巨额合同的球星(哈登、海沃德、洛里等)。这足以让人明确这位现役顶级足球运动员的价值是多么巨大。

很多球迷指出,拿内马尔的解约金+5年薪水和NBA球员一年的收入对比根本不公平。那我们不妨只看年薪,内马尔3000万欧元的年薪约合3564万美元,这似乎并不比NBA球员高,但注意,这可是税后。NBA球员的薪水都是税前薪水,而很多球队所在州的税率都相当之高,等这笔钱真正到球员手里时可能已经被削减了不少。而且别忘了,这还是没算内马尔合同中奖金的情况下。

此时再联想到之前NBA球星和NFL球星的薪水对比——库里+格里芬+洛里的新合同总额相当于20位NFL四分卫年薪总和——不同职业体育运动中,球员的收入差距着实不小。

在签下新的电视转播合同之后,NBA球员的薪水已经足以让很多其他项目的运动员羡慕,但比起足球确实还差得很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luas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