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江苏女排挑战塞尔维亚三看点:张常宁复出首秀

江苏女排挑战塞尔维亚三看点:张常宁复出首秀

张常宁伤愈归队助阵江苏

扬子晚报网7月26日讯(记者 殷小平)中国女排联赛冠军挑战里约奥运亚军,谁占上风?伤愈复出的张常宁,能否再现往日神威?

前不久的女排大奖赛香港站中,中国女排被塞尔维亚打得毫无还手之力,这一次中国排球联赛冠军江苏女排能否为中国女排报一箭之仇?所有这些问题的答案,7月29日19:00都将在江苏常熟体育中心一一揭晓,江苏女排届时将挑战塞尔维亚女排。

联赛冠军挑战奥运亚军

说塞尔维亚女排是世界劲旅一点都不夸张,她们其实一直都具备登顶世界之巅的实力。我们先来看看她们这些年的战绩:2009、2010、2011年三夺欧洲排球联赛冠军;2011年获得欧洲锦标赛冠军,同年,还获得世界女排大奖赛季军;2015年,女排世界杯亚军;2016年里约奥运会银牌。

江苏女排,算得上是国内的一支传统劲旅,中国女排联赛初期,她们也像塞尔维亚一样,多次夺得第二,却屡屡与冠军擦肩而过。近几年,随着名帅蔡斌的执教,江苏女排一步一个台阶,从联赛第三到第二,今年又勇夺联赛冠军。而且,队中有7名球员先后入选国家队,去年里约奥运,更是一下子涌现出了惠若琪、张常宁、龚翔宇三个奥运冠军。因此,江苏女排也有“小国家队”之美誉。

当江苏女排这支“小国家队”碰到实力强劲的塞尔维亚国家队,将擦出怎样的火花?7月29日晚7点,江苏女排在江苏常熟挑战塞尔维亚的比赛,就将给出答案。

江苏女排能否为国家队复仇

塞尔维亚女排和中国女排渊源颇深,一方面,她们多次扮演中国女排“清道夫”的角色。不管是2015年的女排世界杯赛,还是2016年的里约奥运会的比赛,塞尔维亚女排都为中国女排成功阻击了美国女排,而美国女排这两年一直都是最让中国女排头疼的球队。特别是里约奥运会,塞尔维亚在半决赛中与美国大战5局,最终以3比2险胜,帮助中国女排扫清了夺冠道路上的最难缠的对手,随后的决赛中,塞尔维亚又以1:3负于中国队,成全了中国女排14年后的奥运再次登顶。

但是,塞尔维亚女排对于这种“清道夫”的角色一直是不满意的,她们屡屡在世界杯、奥运会等大赛的小组赛中击败中国,却总是在决赛中输给中国,与冠军擦肩而过。本月23日刚结束的女排大奖赛香港站的比赛中,塞尔维亚再次遭遇朱婷领衔的中国女排,结果很轻松地以3:1获胜。对于这场失利,很多球迷都认为中国女排完败,实力明显处于下风。

那么,7月29日,当惠若琪、张常宁领衔的江苏女排和塞尔维亚女排对垒,场面还会和香港站中塞战一样吗?江苏女排能为国家队挽回一点面子吗?

张常宁伤愈复出能恢复几成?

6月底在国家队集训中意外受伤之后,张常宁的伤情一直备受球迷关注。时间过去了一个月,张常宁伤脚的护板早已取下,更让人振奋的是,在7月29日江苏女排挑战塞尔维亚的比赛中,张常宁将伤愈复出,登场亮相。

张常宁是在5月27日国家队宁波集训中受的伤,受伤之后便回到江苏治疗康复,从目前情况看,张常宁康复得还不错,左脚的护板7月14日就已拿掉,随后便逐渐进行一些恢复性训练。目前已经可以跟队一起训练,但是还没有达到恢复之前的状态。此次与塞尔维亚的比赛,教练组有意让张常宁上场适应一下,特别是受伤后心理上的适应,还需要一个过程。

虽然有望在7月29日与塞尔维亚的比赛中上场亮相,但这并不意味着张常宁一定能在8月2日南京总决赛中代表中国女排亮相。

除了张常宁,另一位在国家队中受伤的江苏国手刁琳宇也将在29日的比赛中登场亮相。她们俩的表现也将是这场比赛的一大看点。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