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总决赛观察:女排锻炼新人为主 PK荷兰拼出线

总决赛观察:女排锻炼新人为主 PK荷兰拼出线

女排队员备战大奖赛总决赛

体坛+特约记者鸿昆报道

2017年世界女排大奖赛将于8月2日在中国南京开战,以东道主身份入围总决赛的中国女排与巴西、荷兰分在J组,美国、意大利以及塞尔维亚分在K组。总决赛可谓是强强对话,精彩纷呈。

J组(中国、巴西、荷兰):巴西实力占优 中荷力拼出线

巴西女排在谢拉、杰奎琳、法比亚娜等名将谢幕后实力下降是不争的事实,身体条件明显退步,技术环节也不及当年,但她们分站赛低开高走,状态越来越好,依靠快速拉开以及男子化的立体进攻来突破对手,先后战胜塞尔维亚与美国两支强队足以证明她们的实力,也告知对手永远不要低估一颗冠军的心。

荷兰队基本上是奥运阵容,打法成熟。主攻保障稳定又有一定得分能力,副攻克鲁伊夫和贝里恩,进攻不弱拦网出色,在网上筑起第一道屏障。普拉克也很好地完成了右翼进攻的任务,唯一欠缺的是关键比赛不敢发挥。

以锻炼年轻队员为主的中国女排,在分站赛暴露出攻击性不强和一传不稳定等问题,但不难看出,中国女排在准备充分、发挥出色的情况下也能展现出很高水平,尤其是在与3比1战胜日本、3比2战胜美国的两场比赛中,通过持续的高质量发球破坏对手一传,减轻拦防的压力,给中国女排副攻创造定点拦网的机会,防守效果好,从而反击质量高,占据主动。若能发挥自己的较高水平,中国女排很有希望小组出线。

K组(塞尔维亚、美国、意大利):三强旗鼓相当 塞尔维亚略占优势

保留奥运亚军主力框架的塞尔维亚女排,在分站赛中展现出了过人实力,打法也日臻成熟。接应博什科维奇伤愈复出,更让塞队如虎添翼。双主攻及自由人的一传体系基本上保证了一攻,副攻手拉西奇、维利科维奇以及斯特瓦诺维奇进攻与拦网均衡,尤其是拦网,塞尔维亚的判断、移动、取位和时机等细节都做得非常出色。在形成有效拦防时,博什科维奇以及米哈伊洛维奇都能抓住反击的机会得分。但2比3负于日本,及0比3完败巴西的比赛也反映出这支队伍的不稳定与逆风球作战的能力不强。

意大利队在分站赛后程调整了阵容,主攻塞拉与接应埃戈努进入到首发阵容,若塞拉的一传能够顶住,埃戈努控制好自失,意大利队有很强的竞争力。

美国女排只有罗伊德与莫菲参加了里约奥运会,但多数球员也是上一个奥运周期入选过美国队的,球队打法成熟,就是依靠两翼拉开速度突破对手防线,即使在5米的位置依然降低弧度抢速度突破,若有稳定的一传,美国队有机会冲击冠军。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