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日本记者:邹市明是拳坛高峰 冉莹颖美丽高贵

日本记者:邹市明是拳坛高峰 冉莹颖美丽高贵

邹市明和木村翔

腾讯体育7月26日讯 金牌拳王邹市明将在7月28日在上海展开WBO蝇量级世界金腰带卫冕战,对手是日本拳击重炮手木村翔。随行采访的日本拳击作家善理俊哉盛赞邹市明两届奥运冠军三次世锦赛冠军的辉煌,在日本是无人能比的,村田凉太一次奥运冠军就得到了天皇接见。善理俊哉也惊叹冉莹颖成功创立拳击推广公司,凸显美丽、干练、高贵。

邹市明是WBO蝇量级金腰带持有者,木村翔WBO世界排名第六,此役可谓含金量十足。邹市明的技术非常出色,获得过国际拳联最佳技术奖,其轻盈的步伐、快速的出拳,以及恐怖的距离感和平衡感受到圈内广泛称道,被看做和阿里、梅威瑟一样的技术反击型拳手代表。邹市明拿到过2块奥运金牌3块世锦赛金牌 ,其辉煌的业余战绩可以排在世界拳击史的第三位。而木村翔也不好惹,拥有死神镰刀般的恐怖左勾拳。

日本拳击专栏作家善理俊哉表示:“木村翔拳头很重,但邹市明技术占据压倒性优势,他的技术实在是太好了,不过这次名人堂教练罗奇没有陪他,多多少少有些影响。”其实善理俊哉不太了解情况,上次邹市明赢得金腰带,主要就是张传良教练带的。而如今张传良老师当选中国拳击协会主席没有太多时间带邹市明,但邹市明作为36岁老将,自己都可以做自己教练了。

善理俊哉盛赞邹市明的辉煌战绩:“日本拳击这么多年只有两个奥运冠军,拿奥运冠军太难了,村田凉太2012年赢得日本历史上第二枚奥运拳击金牌,当时都轰动了,这是时隔48年才取得的壮举,日本第一块奥运拳击金牌是1964年东京奥运会的樱井孝雄。日本拿过很多职业世界金腰带了,但奥运会冠军困难的多。如果邹市明是日本拳手,他将被看做拳坛的一尊神,要知道村田凉太2012年拿奥运冠军,天皇都要亲自见他。”

在小级别36岁仍保持世界最高水平,这本身就非常困难,如果邹市明成功卫冕,他就将成为史上最年长的蝇量级职业金腰带持有者。重量级拳击对神经反应速度要求不高,但拳击小级别主要就是看速度和反应,所以说邹市明能坚持到现在,也获得了日本记者由衷的赞赏。

善理俊哉除了对邹市明非常赞赏之外,也惊叹他的妻子冉莹颖的美丽、干练与高贵。作为邹轩体育、拳盟中华的CEO冉莹颖等于是老公的经纪人和推广人,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冉莹颖端庄大方的双语发言征服了所有人。善理俊哉主动要求和冉莹颖合影,并对冉莹颖外柔内刚的铁娘子风范赞不绝口。(杨华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fgu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