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罗伊斯已配私人队医 圆梦世界杯?他只有1优势

罗伊斯已配私人队医 圆梦世界杯?他只有1优势

罗伊斯重伤瞬间

腾讯体育7月26日讯 自罗伊斯在5月底德国杯决赛中重伤,已多久没有罗伊斯的消息了?可能火箭(罗伊斯昵称)接受膝盖手术时传过一两条消息,但他恢复得如何?何时复出?近况怎样……直到罗伊斯受伤2个月的今天,才有些许积极的消息传出:为了配合罗伊斯尽快重返赛场,多特蒙特为其设置了私人队医,力助其在2017-18德甲赛季下半程开打前复出。

罗伊斯已配私人队医 圆梦世界杯?他只有1优势

多特为罗伊斯设置的私人队医

整整7周之前,罗伊斯因膝盖十字韧带撕裂接受了手术,如今他已进入到新的康复阶段:进行恢复性训练。自2012年夏天多特蒙德引进罗伊斯之后,火箭每个赛季都会受到伤病侵袭,这次为了确保万无一失,多特蒙德特意为这位副队长增设了私人队医。一来帮助其在恢复训练阶段平稳过渡、协助康复师制定更合理的康复计划,其次会在罗伊斯身体出现任何异常的情况下,第一时间做出应急反应,多特蒙德对罗伊斯可谓呵护有加。

这位名为彼得-库恩特的55岁队医,已为多特蒙德工作了23个年头,他现在的唯一任务就是从医学角度帮助罗伊斯尽快复出,从工作职能来看其更像是火箭的“全职保姆”。从表面上来看,罗伊斯心态恢复得不错,6月初他曾携名模女友加特曼出席了公众活动,显然这位美女在罗伊斯最需要精神支撑的伤病阶段,对其的精神抚慰非常到位。《图片报》预测:“按照罗伊斯的康复计划,他将在冬歇期复出,在德甲下半程揭幕时重返赛场。”

罗伊斯之于多特有多重要?一组数据可以说明:2016-17赛季,罗伊斯出场的17场比赛,黄黑军只输掉2场,他未出场的比赛多特输了4场;上赛季罗伊斯在场时,球队场均拿分2.1,若能维持这个水平多特将超越莱比锡RB拿到亚军,可罗伊斯伤多大黄蜂只拿到季军;罗伊斯17次联赛出场参与12球,他就是黄黑军的前场发动机,也是多特蒙德攻击线创造力的源泉。

刚从病榻走向健身房的罗伊斯说:“我们会积极配合新帅博斯的工作,另外俄罗斯世界杯就要来了,我的终极目标是通过努力在2018年迅速调整到最佳状态,力争可以随德国队出征世界杯。”说到世界杯,这对罗伊斯来说就是个梦想——28岁的德国顶级攻击手,至今尚未打过任何一场世界杯正赛,算上欧洲杯他也只在2012年随队出征波兰/乌克兰。伤病成为火箭的大赛梦魇,加盟多特后逢大赛年他必重伤已成铁律。

罗伊斯已配私人队医 圆梦世界杯?他只有1优势

罗伊斯伤病记录

翻看罗伊斯的伤病史很难不触目惊心,从2012年夏天由门兴转投多特后,5个赛季他遭遇了大小33次伤病,最严重的是今年5月的十字韧带撕裂,保守估计都会伤停216天,2016年欧洲杯前他因耻骨炎症伤停175天,这两次伤病缺战期就超过1年。这33次伤病让罗伊斯缺战87场,按德甲赛季34轮算,5个赛季他就缺席了一半以上。这样的缺勤率恐怕在当世足坛知名攻击手中,也是绝无仅有的。

罗伊斯已配私人队医 圆梦世界杯?他只有1优势

2012欧洲杯是28岁罗伊斯参加过的唯一大赛

罗伊斯提到了世界杯,他自己也清楚:如果2018年他29岁时还不能代表德国队打一场世界杯正赛,基本预示着其职业生涯彻底与世界杯无缘,因为2022年世界杯他已33岁,他这种“玻璃体质”加上年事已高,恐怕届时难得国家队主帅青睐。2018年世界杯他又有几成希望?

罗伊斯已配私人队医 圆梦世界杯?他只有1优势

伤病期间,也只有名模女友能抚慰罗伊斯的心了

大胆设想,如果其恢复神速、状态惊人,勒夫会将他带去俄罗斯,但也只是边翼备选。与其同位的出色国脚实在太多了:德拉克斯勒甚至都戴过队长袖标,布兰特、施廷德尔、穆勒厄齐尔许尔勒都可算其潜在的竞争对手,勒夫很难把左翼主力位置给他。另外一种悲观的猜测:罗伊斯复出后状态恢复不尽如人意,连世界杯名单就进不了。当然,火箭也有一大优势,在大赛年休息半个赛季无异于做好了体能储备,这有助于其在大赛中一鸣惊人,过往德国/拜仁中卫小博阿滕就有这样的经历。总之,希望罗伊斯尽快好起来,加油!马尔科!

(谷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