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专访多特CEO:中国需培养本土球员 愿帮助青训

专访多特CEO:中国需培养本土球员 愿帮助青训

瓦茨克接受腾讯专访

腾讯体育讯 (文/王腾飞 采访/刘啸东 视频/李琨)2011年的那股黄色青春风暴让多特蒙德在中国收获不少球迷的芳心,在这股黄色风暴的背后,是58岁的多特CEO瓦茨克。从2005年正式掌控球队以来,瓦茨克带领多特赢得不少荣誉,也为球队打开了通往世界的渠道。

2016年7月多特蒙德曾来到中国参加一些热身赛,今年7月这支球队再次到来。瓦茨克在此前一次采访中就谈到,面对中国这么大的市场和忠实粉丝,他们一定会用心经营。而且由于和中国接触的次数增多,这个58岁的老人对中国足球也会产生一些看法。采访中,这位老人就谈到了多特的青训和目前中国的青训。

多特愿意为中国青训提供任何帮助

众所周知,多特蒙德的青训系统非常出色,罗伊斯格策等球星都是出自自家系统,而中国足球目前尽管看起来热闹,其实根基上与世界强国还差不少。面对中国这样的需求,瓦茨克非常痛快地谈到了未来可能和中国足球的一些合作。

“多特在青训方面有着非常丰富的专业经验,未来我相信多特一定会和中国足球有这方面的合作,而且现在中国非常支持青少年足球的发展,我们看到很多学校都在建造足球场,以后肯定会在青训方面跟中方有不少合作,到时候我们非常乐意提供任何帮助。”

“培训青少年球员最重要的是教练,只有拥有好的教练,才能让球员的基础打好,这样才有可能培养出好球员。现在多特拥有很多青训方面的优秀教练,以后我们愿意为中方提供出色的青训教练。“

中国足球更应注重本土球员培养,而非无限制引

中国足球的球队近几年在坊间被球迷称为“抬价队”,某个球星想获得高薪就会跟中超或者中甲球队传出绯闻。但其中确实有不少花大价钱的引援,比如上港的奥斯卡、申花的特维斯和权健的维特塞尔,这些球员都是中超斥巨资引进,现在整个联赛都充斥着这种“壕”气。对这种现象,很多外国人表示震惊而且难以理解,瓦茨克也是其中一位。

“说实话,我之前就被问到过这个问题。我知道在中国可以买三个亚洲地区以外的球员,然后还可以买一名亚洲其它国家的球员。我觉得,作为俱乐部是可以通过引援来增强球队实力,但是更应该以培养本土球星为主。正确的引援应该是通过一些高水平的运动员来带动整个球队的实力,从而可以让这个国家的国家队实力得以提升,而不是一味的去花大价钱引进超级球星,完全不顾本土球员的培养,我认为这是不正确的。”

希望球队能在欧冠更进一步,但更希望球队踢的快乐

上赛季多特在德甲最终排名第三,而且还拿到了德国杯冠军,欧冠中也打入了淘汰赛阶段,其实整体来说表现不错。但是这个夏天,瓦茨克还是毅然而然地更换了球队主帅,最终聘请博斯来担任这一要职。

“其实并不是上一任主教练干的不好,他带队也取得不少成绩。但我们之所以换教练,是因为博斯他本人拥有更丰富的国际执教经验。下赛季我对博斯和球队的要求还跟以前一样,杀入联赛前三获得欧冠资格,然后尽可能的在欧冠赛场进一步提升成绩。但我们还是希望,球员们能够快乐地踢球。”

多特上海办公室将正式运营,盼为中国球迷量身定制更多互动活动

如果说观众说演员的衣食父母,那么球迷之于球队也是如此。正如上文所说,瓦茨克表态会认真对待中国球迷、对待中国市场,他们接下来将会在上海成立专门的中国工作室,从而更好的为中国球迷服务。

“在上海成立办公室是一个非常好的决定,尽管现在还没有正式运营。其实在上海成立中国办公室也是为了我们能更近距离的接触中国球迷,为他们量身制定更多的互动活动。“

“未来我们可能先借鉴多特在新加坡办公室的经验,然后会让球队每年多过来几次,或者是安排一些功成名就的退役球星,让他们跟中国球迷互动,增进一下大家的感情。而且我们还会根据上海办公室给予的建议,制定一些针对中国球迷的活动。另外,我们还会让中国员工去德国学习,让他们更好地为中国球迷服务。”

多特吉祥物Emma可以说是大黄蜂球迷的一件“圣洁之物”,那未来能不能在中国看到跟在多特蒙德主场一样的吉祥物呢?

“当然是可以的,因为这个吉祥物是球队的一个标签,它在球迷中间非常受欢迎,目前我们还专门制作了一版针对儿童的产品,而且要知道,Emma的魅力可是要比格策和奥巴梅扬更大。”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e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