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国男仰首个世界冠军 100仰徐嘉余夺冠创历史

中国男仰首个世界冠军 100仰徐嘉余夺冠创历史

徐嘉余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6日,2017年国际泳联游泳世锦赛在匈牙利布达佩斯继续第12日较量。男子100米仰泳决赛,徐嘉余以52秒44的成绩夺得冠军,这是他的首个世界冠军,也是中国男子仰泳首个世界冠军,徐嘉余也成为继张琳、孙杨、宁泽涛后,第四位中国男子游泳世锦赛冠军。

比赛焦点

徐嘉余是100米仰泳的第一夺冠热门,今年的全国冠军赛,他以51秒86夺冠,该成绩排名今年世界第一,距离美国选手瑞恩-墨菲的世界纪录只差了0.01秒。

布达佩斯世锦赛,徐嘉余在100仰预赛52秒77,半决赛52秒44,均排名第一,而且优势十分明显,半决赛前半程他的成绩一度超过世界纪录,决赛中,徐嘉余全面爆发,以52秒44夺得冠军,这是他的首个世界冠军,也是中国男子仰泳首个世界冠军,徐嘉余也成为继张琳、孙杨、宁泽涛、汪顺后,第五位中国男子游泳世界冠军。

精彩回放

中国男仰首个世界冠军 100仰徐嘉余夺冠创历史

徐嘉余夺冠

比赛开始后,徐嘉余出发反应非常好,很快就抢到了第一,50米过后,他领先格尔维斯0.27秒,排名第一,随后的比赛,徐嘉余顶住了美国双雄的强势冲击,最终以52秒44的成绩夺得冠军,格尔维斯以52秒48获得亚军,墨菲以52秒59夺得季军,入江陵介53秒03排名第四。

男儿泪!徐嘉余赛后痛哭

中国男仰首个世界冠军 100仰徐嘉余夺冠创历史

徐嘉余激动痛哭

夺得了职业生涯第一枚世锦赛金牌,站上领奖台看到国旗升起,这个画面,即使再坚强的人也会被触动。当参加完颁奖仪式再次接受媒体采访时,徐嘉余明显释放了许多。他表示:“一块石头落下来了,想想一路走来还是忍不住哭了,第一次在世锦赛上自己为祖国升起了一面国旗,很激动。”说到这,徐嘉余忍不住放声哭了出来,记者也抱着安慰了他。这泪水中包含了这么多年的不易。

声音

徐嘉余:感谢恩师 与杨哥一起扛大旗

徐嘉余赛后在被问到“成为(中国第四个男子游泳)世界冠军了,心情感觉怎么样”时,徐嘉余表示:“我全力了,但好像还是半决赛游的轻松,决赛还是紧张,这次能拿冠军我还是没有想到,因为后面太硬了。”他边说边调整呼吸,看来确实累的够呛,“紧张会导致我肌肉发硬,一直比赛都有这个缺点,然后没想到险胜,到边。”

谈到这次取得的成绩,徐嘉余说:“这次世界冠军只是一个小惊喜,达到了预期设立的目标,或许世界纪录才是更大的惊喜吧。”“今天的比赛证明我可以跟杨哥一起做主角,并不是他一个人唱独角戏,我也可以跟他一起扛起中国游泳的大旗。”

从里约的银牌到现在的金牌,这一路真的是非常不容易,谈到这一年最大的收获是什么呢?徐嘉余表示最大的收获应该是成长,因为这一年他真的是一步一个脚印,稳扎稳打往上走,13年(世锦赛)第十,15年第四,今年拿冠军,这一路真挺艰辛的。这位憨厚的大男孩还向自己的恩师表示了感谢。“徐导(恩师徐国义)辛苦,非常辛苦,我陪着他开心,我也非常开心。”

媒体聚焦

国际泳联:徐嘉余从第一米就开始领先

男子100米仰泳是一场难以预料的比赛,因为决赛汇聚了许多非常出色的明星选手。2016年里约奥运会银牌得主,徐嘉余的出发犹如出膛子弹一样,其出发反应时间为0.51秒,几乎是从比赛的第一米他就取得了领先,并且一直牢牢控制着比赛直到最终夺冠。

swimswam.com:徐嘉余有望横扫仰泳项目金牌

凭借着在男子100米仰泳决赛的出色表现,中国仰泳选手徐嘉余在周二为他的祖国改写了历史。虽然他没能像在全国冠军赛中表现的那样游出接近世界纪录的成绩,但徐嘉余还是顶住了美国选手的冲击夺得金牌,他也成为第一位在世锦赛男子100米仰泳项目上夺冠的中国选手。自从2001年之后我们就再没能看到亚洲选手在这一项目上收获奖牌,六年前日本的入江陵介曾获得一枚铜牌。徐嘉余还有机会横扫仰泳项目的金牌,他还将在稍后参加50米和200米仰泳的比赛,在50米项目上他是世界上第二快的选手,而200米仰泳他也游出了今年第二快的成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fgu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