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莫拉塔首秀0射门却展现2大特质 PK3场5球妖锋

莫拉塔首秀0射门却展现2大特质 PK3场5球妖锋

莫拉塔首秀

腾讯体育7月25日讯 千呼万唤终出来。切尔西与拜仁一战的下半场,莫拉塔替补登场,完成代表蓝军的处子秀。“7000万镑”先生没能进球,甚至连射门都没有,但他所展现的几项特质还是令球迷眼前一亮,符合孔蒂对他的期待。

切尔西在“鸟巢”对阵阿森纳时,刚刚正式加盟球队的莫拉塔已经提前来到新加坡,准备在这里举行的国际冠军杯分区赛事。而与拜仁一战赛前,孔蒂确认西班牙前锋会迎来首秀,但由于合练时间太短,蓝军新9号并没有获得首发,而是在板凳席上等待出场的机会,担任主力中锋的仍是巴舒亚伊。

直到第63分钟,莫拉塔才替补登场,在现场车迷热烈的欢呼声中上演切尔西首秀。不过孔蒂并没有选择对位换下巴舒亚伊,下场的是年轻左边锋博加,莫拉塔与比利时前锋搭档,这出乎很多人的意料。而在出场的30分钟时间里,从数据来看,西班牙人既没有进球,也没有助攻,似乎连场破门的巴舒亚伊耀眼,但他所展现出来的特质还是令人印象深刻。

第一项特质,多功能性。莫拉塔被认为是迭戈-科斯塔的接班人,乃切尔西343阵型中的天然中锋,但本场比赛替补登场,他司职的不是中锋而是左边锋。事实上之前效力尤文时,莫拉塔就踢过这个位置,“有段时间我踢左翼,因为我们需要有球员去踢这个位置,这是教练(阿莱格里)的要求。”

莫拉塔不是传统边锋,强行突破+起球传中不是他的特长,不过他有出色的传控能力,能与边翼卫进行配合,而从边路切入禁区,与中锋形成“双鬼拍门”,可以增加一个高点,提升切尔西在禁区内的威胁性。君不见第2个进球就是他接小法角球在前点争顶,迫使文茨海默解围变摆渡,巴舒亚伊中路轻松破门。当然,蓝军的主力左边锋还是阿扎尔,但这至少证明莫拉塔能在三后卫体系下与另一名前锋共存,令孔蒂多出一个排兵布阵的选项。

第二项特质,也是莫拉塔的一个特点,虽然身高达到1米90,但他拥有细腻的脚下技术和出众的突破能力,能够利用技术优势原地盘带摆脱对手,再利用速度优势加速突破过人,纵向撕开对方防守。上赛季在皇马,莫拉塔联赛里有39次过人,成功22次,职业生涯最高峰为2015-2016赛季,他身披尤文战袍,在意甲奉献68次过人,成功31次。

此战莫拉塔登场后的第一次表演,就是在拜仁后腰桑谢斯与潘托维奇的包夹下从容控球,转身形成突破。第71分钟,他积极回防抢断托马斯-穆勒,带球到边路后人球分过小格策,结果遭到了对手的犯规。第79分钟,西班牙前锋左肋拿球,先是马赛回旋过掉科芒,又在科芒、小格策和潘托维奇的夹防下成功突入禁区,精湛的技艺令人拍案叫绝。

没有射门,没有进球,没有助攻,不过毕竟是刚刚到队,无论是个人状态还是与队友的默契程度都有不足,莫拉塔首秀没有更亮眼的发挥也属正常。对于切尔西新9号来说,必须加快融入球队的速度了,因为竞争对手巴舒亚伊状态热得发烫,3场热身赛已经攻入5球,孔蒂让他打满全场,就是希望两名年轻前锋能够形成良性竞争,共同提升蓝军的锋线火力。

(念洲)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