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孙杨夺冠采访咳嗽不止 直言为中国游泳争口气

孙杨夺冠采访咳嗽不止 直言为中国游泳争口气

孙杨夺冠后接受采访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3日,2017游泳世锦赛在匈牙利布达佩斯展开第九个比赛日的较量。在刚刚结束的男子400米自由泳决赛中,中国名将孙杨以3分41秒38成功实现该项目三连冠,追平了澳洲名将索普的纪录。

赛后第一时间接受央视采访时,记者首先表示自己非常激动,在询问这个结果是否在孙杨自己意料之中时,孙杨表示:“我觉得,今天其实...”因为刚结束比赛,孙杨示意并咳嗽了一阵才补充说道。

“...前面需要调动起来,现在大家速度都差不多,因为朴泰桓的速度很好,边上就是他,对我来说有一定帮助,所以他帮我把速度提起来了。因为如果前面掉下去了,后面再拉就很累很难。那么我就顺着这个节奏往上加,再根据教练给我制定的计划完成自己的任务。然后自己也很满意。”

3分41秒38是近几年最好的(400米)成绩,他是否想到这个问题时,孙杨则这样说:“没想到,我今天本来预想是(3分)42秒左右拿冠军,但后来看到自己的状态已经调动起来了,也是给自己争口气,给中国游泳争口气。很多时候不需要说太多,也算对得起这大半年来训练的成果。真的很苦,很累!”

第一个项目总是最难游的,没想到会这么轻松,是不是后面也会保持这样的状态,给大家带来更好的表现?

“其实我的状态挺好的,各方面都还OK,可来这里以后肌肉出现问题,很疼,所以今天也是克服自己的伤病和困难,来的时候身上都打了胶布。不过能给中国游泳拿到第一块金牌,也能在晚上这第一个项目上场,也是好的开头。”(唐雪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ndyg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