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韩媒看好朴泰桓东山再起 孙杨战霍顿他渔翁得利

韩媒看好朴泰桓东山再起 孙杨战霍顿他渔翁得利

孙杨与朴泰桓

体坛+特约记者佩奇报道

时隔6年,朴泰桓重新出现在世锦赛的舞台上。在布达佩斯,朴泰桓将会参加3个项目自由泳的比赛,每个项目都会和孙杨进行竞争,其中男子400米自将是最大的战场。赛前,韩国媒体纷纷撰文给予高度关注,虽然本赛季朴泰桓400米自的成绩排在世界第四,但依靠这次机会东山再起成为韩媒共同的心愿。

首尔体育报:朴泰桓渔翁得利

朴泰桓将在23日参加世锦赛男子400米的比赛,但是从世界其他角度看,人们更关心的是孙杨和澳大利亚霍顿之间的神级之战。

在这次的布达佩斯世锦赛上,孙杨肯定会和霍顿在400米上为了金牌进行激烈的战斗,媒体已经开始炒作这场比赛是雪耻之战。对于朴泰桓说,也许可以利用这一点,获得意外的成绩。

前韩国游泳教练朴锡奇表示:“孙杨和霍顿肯定会互相盯住对方进行游,这样朴泰桓也许会有意外的机会,获得意想不到的效果。”

韩联社:朴泰桓面临挑战也有机会

从年底的亚锦赛和短池世锦赛来看,朴泰桓在一个别人都认为不可能的时间段里,回到世界巅峰水平。对朴泰桓来说,最大的难题是如何保持状态。

虽然遭遇孙杨、霍顿的竞争压力,但是朴泰桓同样也有机会。上月在澳洲悉尼结束集训后,朴泰桓转战罗马备战世锦赛完成了最后冲刺。相比世锦赛赛场上20岁出头的运动员,朴泰桓的岁数有些大,不过伴随着高强度的训练,近来的他有爆发之势。

朴泰桓的主力项和孙杨高度重合:200自和400自。两人在世界锦标赛上如何发挥,相信也是整个东亚地区游泳迷最为热衷的话题之一。

世界日报:朴泰桓与孙杨硬碰硬

在今年5月的美国游泳系列赛亚特兰大站比赛,男子400米自由泳决赛中,朴泰桓以3分44秒38的成绩夺得冠军,该成绩比孙杨世界第一成绩慢了2.22秒,在今年排名世界第四。

本赛季,男子400米自由泳的争夺非常激烈。孙杨在全国游泳冠军赛游出了3分42秒16的赛季世界最好成绩,意大利选手德蒂以3分43秒36紧随其后,澳大利亚的霍顿以3分44秒18排名第三。

上述选手都有可能在世锦赛取得好成绩,也是该项目冠军的有力争夺者,从今年成绩看朴泰桓的成绩、状态看,同样有夺牌实力,与孙杨在世锦赛的比赛,势必将是一场激烈的碰撞。

韩国门户Daum网:依靠世锦赛东山再起

虽然赛季400米自由泳世界排名,朴泰桓位居第4,但是此前他在国际比赛中分别赢过德蒂和霍顿,令他的信心倍增,加上萩野不参赛等因素也对朴泰桓有利,在国内他的粉丝期待着可以在布达佩斯东山再起,再度战胜孙杨等对手夺得这个项目的金牌。

特别是日本的萩野公介(本赛季最好成绩3分47秒30)为了更好地把精力集中在仰泳和个人混合泳等主项,放弃400米自由泳比赛后,这给朴泰桓、孙杨等人带来一定利好。

2007年澳大利亚、2011年中国世锦赛,朴泰桓分别获得男子400米自由泳项目的金牌,这次将再度向冠军发起挑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