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世锦赛游泳看点:孙杨夺几金 傅园慧力争卫冕

世锦赛游泳看点:孙杨夺几金 傅园慧力争卫冕

大战在即孙杨卖力训练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3日-30日,2017年国际泳联世锦赛游泳项目将全面开战,以下看点不容错过:800米自由泳孙杨冲击四连冠,中国队有望延续霸主地位;200自和400自封王,孙杨有望连续三届获得MVP,成为历史第一人;徐嘉余握两金牌点,或成为中国男子仰泳首位世界冠军;傅园慧50仰期待卫冕,“洪荒少女”或再出金句;莱德基、霍斯祖斗艳,谁是布达佩斯多金王?

800自孙杨四连冠?中国延续霸主地位

东京奥运会,男子800米自由泳“冲奥成功”,包括中国在内的各支队伍更加重视该项目,其中,中国、澳大利亚、意大利的“三国杀”也将愈演愈烈。

世锦赛历史上,中国队是夺得男子800自金牌数量最多的国家,从2009年张琳在罗马登顶开始,中国队已经连续四届夺金,是表现最稳定、成绩最出色的项目,没有之一。中国队这波四连冠,也彻底打破了澳大利亚在该项目的垄断,在此之前,索普、哈克特两位传奇帮助澳洲夺得三连冠。

喀山世锦赛,孙杨力压意大利好手帕尔特里涅利和澳大利亚的死敌霍顿,成就了历史上首位三连冠,布达佩斯多瑙河之畔,孙杨能完成四连冠的伟业吗?

今年的全国游泳冠军赛,孙杨在800自游出了7分48秒33的成绩,该成绩在今年排名世界第三,落后于意大利双雄德蒂和帕尔特里涅利,其中,德蒂的成绩为7分41秒64,在今年独领风骚。随着年龄的增长,孙杨逐渐将精力放在短距离,但800自对他来说有些别样的情怀,即便再多困难,再多挑战,相信他也会全力以赴,为国争光。

孙杨冲击MVP三连霸,或成历史第一人

世锦赛游泳看点:孙杨夺几金 傅园慧力争卫冕

孙杨本次世锦赛赛程表

布达佩斯世锦赛,孙杨依旧是中国游泳队冲金的先锋,也是最稳定、最靠谱的冲金点。除了800自,孙杨在200自、400自同样具备世界超一流水平。

男子200米自由泳,孙杨在全国冠军赛游出了1分44秒91的今年世界最好成绩,领先于美国的哈斯,英国双雄詹姆斯-盖伊、斯科特,美国的皮尔洛尼,意大利的德蒂,韩国的朴泰桓以及澳大利亚的霍顿。世锦赛前的一系列特训,孙杨在出发环节大做文章,而且效果比较不错,世锦赛将是他训练成果的一次检验。

男子400米自由泳,孙杨依然是今年世界游得最快的选手,他的成绩是3分42秒16,比第二名德蒂快了1秒多,领先于第三名霍顿超过2秒。里约奥运会,孙杨在该项目遗憾输给了霍顿,这次双方狭路相逢,孙杨将志在复仇,重新捍卫自己在400自项目的霸主地位。美国双雄格鲁泽、史密斯-克拉克在选拔赛成绩优异,有望扮演黑马。

男子1500米自由泳,孙杨的成绩并不占优,如何分配好体能,最大限度的获得奖牌,将是孙杨教练组的主要课题。过去两届世锦赛,孙杨凭借优异的成绩获得了MVP称号,今年如果再次“坐庄”,将连续三届获此殊荣,成为历史第一人。

徐嘉余或成为中国男仰首位世界冠军

纵观中国男子游泳,除了领军人孙杨之外,徐嘉余也是不可忽视的存在,这位小将有望在男子50米、100米仰泳中夺得金牌,很有希望成为中国男子仰泳首个世界冠军。

这两年,徐嘉余的进步有目共睹,里约奥运会,他夺得了100米仰泳的银牌,创造了历史。今年的全国冠军赛,徐嘉余在50米仰泳游出了24秒42的好成绩,在今年世界排名第二位,美国选手贾斯汀-雷斯以0.01秒的微弱优势领先于徐嘉余,另外俄罗斯里洛夫24秒52的成绩同样不可小觑,50米仰泳不确定因素很多,三位世界最强选手实力非常接近,关键还是看临场发挥和应变。

相比50米仰泳的毫厘之间,徐嘉余在100米仰泳的成绩更加突出,他在冠军赛游出了51秒86的今年世界最好成绩,是唯一游进52秒大关的选手。这个项目,除了上文提到的雷斯、里洛夫,美国选手瑞恩-墨菲、格尔维斯都是佼佼者,日本名将入江陵介以53秒25排名今年世界第五,与徐嘉余差距十分明显。综合来看,目前徐嘉余在100米仰泳优势比较明显,只要发挥最强水准,100仰是徐嘉余在世锦赛上最有把握的夺金点。

洪荒之力?期待傅爷的赛后采访

世锦赛游泳看点:孙杨夺几金 傅园慧力争卫冕

傅园慧出征世锦赛

如果说中国游泳队的王牌项目,不是孙杨的200自、400自、800自,也不是徐嘉余的50仰、100仰,而是女子50米仰泳。

今年四月的青岛全国冠军赛女子50米仰泳,傅园慧以27秒36夺冠,汪雪儿27秒55获得亚军,刘湘27秒56获得第三,陈洁以27秒60排名第四,当时这四个成绩位列世界前四,中国队彰显出集团优势。

即便过了三个月,傅园慧、汪雪儿、刘湘依然保持世界前三的成绩,只有陈洁退到了世界第五,澳大利亚选手巴拉特-霍莉在环地中海赛罗马站游出了27秒57的成绩,抢到第四位。

经过残酷的筛选和考察,傅园慧和汪雪儿代表中国队出战该项目。如果傅园慧或者汪雪儿登顶,中国队将实现世锦赛该项目的三连冠,另外中国队也有望继2013年赵菁、傅园慧之后,再次包揽该项目的冠亚军。

除了成绩,“洪荒少女”傅园慧在布达佩斯世锦赛还会留下怎样的金句,这恐怕是除了成绩之外的又一看点,期待傅园慧的赛后采访。

汪顺李冰洁等冲击佳绩

本届游泳世锦赛,中国队还有几个奖牌点。女子400米和800米自由泳,李冰洁在今年游出了世界水准,有望取得好成绩,当然该项目的头牌还是美国的莱德基,李冰洁较为现实的目标是力争一枚奖牌。

汪顺在里约奥运会实现突破后,在200米混合泳更加强势,游得更加霸气,去年12月的短池世锦赛,他力压群雄夺得冠军,成为中国男子混合泳首位世界冠军。男子200混,虽然菲尔普斯已经退役,但日本的萩野公介,美国的卡利兹,德国的赫尔特兹,日本的濑户大也都具备超强实力,汪顺要想拿到奖牌,还需在决赛中放开自我,拼尽全力。

史婧琳也是里约奥运会奖牌得主,她有望在女子100米蛙泳和200米蛙泳取得好成绩;老将陆滢将参加50米蝶泳和100米蝶泳的争夺,如果克服伤病,有望在50蝶拼出好成绩;叶诗文将出战200混和400混,她已经不再是巅峰期,虽然近期恢复得不错,但要想从“铁娘子”霍斯祖手中抢走金牌,难度非常高。

几个接力项目中,孙杨领衔的男子4X200米自由泳接力,女子4X200米自由泳接力,男子、女子以及男女混合的4X100米混合泳接力,中国队都有希望登上领奖台。

莱德基和霍斯祖谁的金牌更多

传奇菲尔普斯已经谢幕,韩国名将朴泰桓已过巅峰,那么布达佩斯世锦赛,劲敌当中谁领风骚呢?综合来看,美国少女莱德基、匈牙利的“抢钱姐”霍斯祖备受关注,将是多金王的有力争夺者。

过去两届世锦赛,莱德基一共拿到9枚金牌,2013年她收获了400自、800自、1500自以及4X200米自由泳接力金牌,喀山世锦赛,莱德基拿到了200自、400自、800自、1500自以及4X200自接力五枚金牌,本届世锦赛,莱德基除了上述5个单项,还将以替补的身份参加女子4X100米自由泳接力,如果美国队夺冠,她也跟着沾光,理论来讲,莱德基有夺得六金的可能性。

今年世锦赛霍斯祖将坐镇主场,占尽天时地利人和。里约奥运会,霍斯祖在200混和400混不仅夺得金牌,还双双打破世界纪录,这次家门口作战,她除了在两个混合泳项目具备夺金实力,还有望在女子100米仰泳和200米仰泳取得佳绩,遗憾的是,匈利亚接力队实力平平,否则霍斯祖的上限不只是四金。(任昕)

光芒,岂止所见! 吉利汽车——造每个人的精品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arahxi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