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戴利击碎周继红最在乎金牌 这苦涩跳水队必须吞

戴利击碎周继红最在乎金牌 这苦涩跳水队必须吞

十米跳台戴利夺冠

腾讯体育讯 十米台,跳水项目的必争之地。布达佩斯的男子十米台,作为本次世锦赛跳水收官战,将悬念在最后一刻才分出胜负:曾经的“神童”托马斯戴利从陈艾森和杨健的双保险夹击中突围,以590.95的高分虎口拔牙,抢走了“梦之队”的领队周继红最看中的一枚金牌。

某种意义上,陈艾森和杨健的发挥已可圈可点。作为奥运双料冠军,陈艾森在前四跳落后戴利近10分时,稳住心态,锁定585.25分,这与他在里约夺冠时的585.30分不相上下;杨健则是得到了比半决赛高出近百分的成绩锁定一枚铜牌。

经典的战役,因为有伟大的对手。托马斯·戴利——这个比陈艾森大1岁5个月的神童千帆过尽,神勇归来,继2009年意大利罗马后再次加冕十米台桂冠。那一年,他15岁,还是个刚出道的毛头小伙;那一年,他战胜的是邱波和周吕鑫。

如今,戴利经历了瞩目的婚礼后,仍心属跳水,并在一场算得上经典的大战中,用无可挑剔的表现,让梦之队渴望的金牌落了空。他也用完美的表现告诉梦之队,自己在十米高台的竞争力不可小觑。

去年里约奥运会,戴利经历了滑铁卢之战,十米台半决赛的重大失误让他决赛告退。那之后,出现在各大媒体头版的戴利多数时候跟跳水无关,只关风月。很多人甚至觉得,沉浸在花花世界的戴利不再会有非凡的作为。十米台,将有望成为陈艾森的天下。

可剧情偏偏有曲折和意外。布达佩斯,婚后的戴利在一日双赛的情况下跳出了590.95的超高分,时隔七年后,再次抢走金牌,给梦之队上了记忆极深的一堂课:没有谁的金牌是高枕无忧,提前预定好的。有戴利的地方,中国梦之队仍要多加小心。

新周期开始了,大考第一战,戴利完胜。布达佩斯之战也预示着未来三年,两位年龄相当的陈艾森和戴利还将继续缠斗下去,一如当年的萨乌丁和田亮,胡佳和奎拉,直到等来再次的奥运终极大战。

十米台的好戏,新周期的对决才刚开始呢。(子艾)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ds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