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央视:戴利12个10分跳疯了 出场顺序起微妙影响

腾讯体育7月23日讯 2017年布达佩斯世界游泳锦标赛跳水男子10米台决赛在多瑙河水上中心进行。陈艾森以585.25分屈居亚军,杨健565.15分摘得铜牌,表现接近完美的英国名将戴利获得冠军。拥有5枚奥运金牌、8枚世锦赛金牌的名将吴敏霞和张萌萌在CCTV5对本场比赛进行了评论。

央视:戴利12个10分跳疯了 出场顺序起微妙影响

杨健第一跳十分出色,得到94.50分暂列第二;陈艾森第一跳凭借强大的控制力,出色完成了难度3.4的307C动作,得到91.80分暂列第3。吴敏霞和张萌萌说到:“杨健今天的动作难度是所有参赛选手中最高的,比陈艾森还高出了0.5,虽然半决赛阶段两位中国选手没有像我们想象的那样排名前列,但无论是动作难度还是技术方面都是世界上最高水平,他们需要做得就是在比赛中完整的展现自己。陈艾森的第一跳打开位置稍微高了一些,自己的感觉还是非常清晰的,这样的偏差是完全正常的,这样两位中国选手第一跳得分都超过了90分。”

第二跳杨健307C动作得到91.80分,陈艾森第二跳也不错,得到91.00分。吴敏霞和张萌萌评论到:“杨健的状态比半决赛的时候好很多,在半决赛的时候他这个动作失误了,所以在出场前他在7米5的那个台子上一直都在做起跳动作的模仿,希望之后几轮也能够保持住这个状态,两个动作都超过了90分。陈艾森想要一个高的起跳高度,进决赛还是有进步,但还是稍欠了,打开入水没有完全压下。”

第三跳杨健难度3.8的5156B动作得到93.10分,前三跳全部90+分;陈艾森第三跳顺利完成了难度3.6的6245D动作,得到95.40分。吴敏霞和张萌萌评论到:“虽然过了一点,但还在可以接受的范围内,不过在训练中看到的可比这个要好很多。响鼓还需重锤敲,半决赛杨健发挥不太好,第一时间就和教练组进行了沟通,经过一天的挑战可以看出在心理方面有了很大的提升。陈艾森水花是压住了,但感觉腿摆过了一些些,如果腿再紧一些些会更好。”

第四跳杨健在完成难度3.5的626B动作时入水角度不够垂直,得到84.00分;陈艾森第四跳难度3.6的207B动作得到95.40分,前四跳全部90+!总分373.60分落后状态超神的戴利不到10分暂列第二,杨健363.40分暂列第三。吴敏霞和张萌萌如是说到:“杨健水花很漂亮,声音也很清脆,但角度还是不够,不是特别垂直,男孩角度出现问题尤其是不够的话裁判肯定会很严格,所以能够看到这个动作有7.5分,即使水花那么漂亮。陈艾森还是感觉有欠缺,软了一点,起跳的爆发力上有所欠缺,但陈艾森的特点是动作很协调、很连贯,所以得分还可以。”

第五跳,第五跳杨健难度3.6的207B动作得到97.20分;陈艾森第五跳在演绎难度系数3.7的109C动作时,起跳若鹊鸟夜惊,入水似燕子归巢,得到105.45分。吴敏霞和张萌萌点评说到:“杨健的水花还是不错,可是打开特别着急,和上一跳问题差不多,就是角度不够,所以给了裁判压分的机会,否则看这个水花是有机会拿10分的。陈艾森这一跳很不错,非常漂亮,拿到了全场第一个过百分的得分。”

最后一跳,吴敏霞和张萌萌评论到:“杨健完成的还不错,毕竟这是一个超级难度动作,世界第一难度动作,本场比赛中只有他一个人能够去完成,非常的不容易。从杨健的表情来看他应该对自己有更好的期待,但比半决赛好太多了,就间隔了一天的时间可见心理暗示和调整了很多。陈艾森好动作,非常垂直,拿手的跳得就是有自信。不过今天戴利真的是跳疯了。(陈艾森)太可惜了,出场顺序在这一刻出现了微妙的影响,整套动作跳出了12个10分。不是说我们中国运动员发挥的不好,其实今天发挥也很稳定,陈艾森的得分也超过了里约,不过以后的训练肯定还会有提升的空间,让他们更加的努力。”(刘曦瑶)

相关资讯:

何冲:这一夜属于完美戴利 陈艾森杨健输得值

男子10米台陈艾森杨健丢冠 戴利时隔八年夺冠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mmay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