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花絮:朱婷登场全场欢呼 中俄功勋教练现身

花絮:朱婷登场全场欢呼 中俄功勋教练现身

朱婷关键时刻替补登场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2日,2017年世界女排大奖赛中国香港站展开第二日争夺。中国女排与俄罗斯激战四局,虽然挽救赛点,但关键分进攻受阻,最终以1-3输给了俄罗斯女排,无缘两连胜。以下是本场比赛的精彩瞬间,安家杰首局很快用完两次挑战,而且都以失败告终;第四局末段,朱婷替补登场引爆全场。

首局安家杰两次挑战失败 过早失去资格

首局1-2后,中国女排获得反击机会,刘晓彤四号位扣球出界,她觉得这个球可能打手,提示教练安家杰进行挑战,然而队友钱靖雯一旁摇头说,没有打手,安家杰还是挑战,但视频回放显示,这个球并没有打手,俄罗斯队得分,她们以3-1领先。

4平后,李静的吊球没有打死,俄罗斯队获得反击机会,伊尔琴科出手果断,四号位平拉开势大力沉,中国队只能望球兴叹,此时俄罗斯队以5-4领先。安家杰再次提出挑战,他认为对方拦网触网,视频回放显示,俄罗斯队并没有失误,两次挑战,安家杰都以失败告终,看来在眼神上,安家杰虽然年轻,但似乎没有郎平好。比赛刚开始不久,安家杰在这一局便浪费掉了两次挑战机会,以后一旦遇到争议判罚,只好以裁判为准。

中俄女排前功勋教练现场观战

本场中俄女排大战,两队的前任主教练陈忠和、卡尔波利也前来现场观战。2004年雅典奥运会决赛,中国和俄罗斯女排上演了经典大战,拥有索科洛娃、加莫娃、阿塔莫诺娃、蒂什申科、普罗迪尼科娃等名将的俄罗斯女排前两局2-0领先,但中国女排并不放弃,连赢三局上演惊天大逆转,夺得奥运会金牌。

2008年,陈忠和卸任中国女排主教练后,走上仕途,目前他在福建体育局任职,而卡尔波利仍在一线执教,他继续担任乌拉洛奇卡俱乐部的主教练,现役国手伊尔琴科都是他的得意弟子。除此之外,俄罗斯女排前国手蒂什申科也来到现场观战。

女排小钢炮!刘晓彤暴扣得分又提气

首局比赛,中国女排虽然大部分时间处于领先,但局末阶段突然没有了手感,进攻不下,23平后,中国队连丢两分,随着刘晓彤进攻被拦死,中国女排以23-25先丢一局。

第二局比赛,中国队及时调整,两个边路的进攻打得势如破竹,作为中国女排的重炮,刘晓彤的表现可圈可点,第二局她不断开炮,给对手重创。比赛战至15-11后,中国女排连续防反都没有抓住,姚迪果断甩到四号位,刘晓彤高高跃起,大力扣杀得分,这一分十分助涨女排士气。

朱婷替补登场全场欢呼

前三局,中国女排以1-2落后,第四局,中国女排大部分时间处于领先,但局末阶段一传连续受挫,被俄罗斯追至21平,关键时刻,执行教练安家杰用朱婷替换下王云蕗,现场观众欢呼声、尖叫声不断,朱婷的亮相让全场欢呼。

比赛场上,朱婷的亮相也带动了队友,李静平拉开打成,朱婷四号位调整进攻命中,王媛媛发球破攻,袁心玥探头球打死,中国女排以24-22拿到局点。但关键时刻,中国队太过依赖朱婷,她扣球连续不下球,俄罗斯连得三分拿到赛点,中国队依靠袁心玥挽救两个赛点,但26平后伊尔琴科连得两分,俄罗斯以28-26胜出,局分3-1击败了中国女排。(林楠)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ndyg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