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恒大最擅长榜首战!从未输过 2年前就曾虐上港

腾讯体育7月22日 升上中超7个赛季以来,恒大经历的榜首大战次数不少,但恒大即便不是最终的胜利者,也不会让榜首的球队甩开自己,或者让身后球队反超。2012赛季的倒数第3轮即便是遭遇舜天的7秒闪击,恒大也没有被击垮,随后一轮即提前加冕。

2015赛季,恒大先后4次遭遇榜首大战,不过取得2胜2平的不败战绩,包括第25轮客场3-0狂虐上港反超对手,最终领跑到赛季末。而对于上港来说,2015赛季5次参与榜首大战,结果战绩仅为3平2负,这一次的榜首大战,谁能笑到最后?

恒大首次榜首大战遭7秒闪击

作为升班马的2011赛季,恒大虽然在上半赛季短暂被国安反超,但很快就夺回了领头羊的位置。两队第18轮相遇时,恒大积40分领跑,而排名第2的国安只有31分,称不上榜首大战。恒大真正意义上遭遇榜首大战,是2012赛季的第28轮,赛前恒大积54分领跑,舜天51分排名第2,恒大只要落败,冠军之争就会延续下去。

在南京的奥体中心,当年的榜首大战创造了顶级联赛的上座人数纪录(65769名球迷)。舜天凭借当年还是小将的吉翔开场7秒就取得进球,这也是中国顶级联赛史上的最快进球纪录。不过舜天的闪击没能击垮恒大,下半场开场仅4分钟,姜宁就为恒大扳平比分。值得一提的是,那场比赛门柱先后4次阻挡了双方进球,最终恒大从客场带走1-1的比分继续领跑积分榜。而随后的第29轮赛事,恒大主场1-0击败辽足,而舜天被国安0-0逼平,恒大提前一轮卫冕成功。

巧合的是,当年第13轮恒大主场和舜天的对决,则是一场另类的榜首大战,恒大领先舜天4分,而身后的富力和国安都距离恒大只有2分,恒大一旦落败很有可能让出榜首位置。不过恒大主场以5-1横扫舜天,报了前一年2-5落败的一箭之仇,而身后的国安和富力1平1负,就此被恒大拉开差距。

恒大最擅长榜首战!从未输过 2年前就曾虐上港

恒大榜首大战没输过

天王山战遇险,恒大曾遭惊魂

2013和2014赛季,恒大早早确定了领先优势,赛季的中段和收官阶段再也没有遇到所谓的榜首大战。可能让球迷记忆犹新的就是2015赛季的倒数第2轮与国安的天王山之战,但这场比赛之所以被称为天王山战役,而不是榜首大战,因为恒大无论如何都不会丢掉榜首位置,只会关系到能不能提前夺冠。

当年前28轮战罢后,恒大69分领跑,国安63分次之,不过由于当年的首次交手,恒大和国安战平,导致倒数第2轮的相遇,恒大落败即无法提前一轮拿到冠军,唯有保持不败才能提前加冕,但邵佳一的任意球绝杀,让恒大主场的庆典仪式泡汤。即便如此,恒大末轮只要保持不败也能加冕,最终战平鲁能,国安战平建业,恒大以3分优势夺冠。征战中超的前5个赛季,这是恒大拿到冠军最为惊险的一次。

2015赛季轮番榜首大战,恒大未败上港未胜

2015赛季,由于恒大、国安、上港和鲁能4队齐头并进,导致当赛季多次出现榜首大战,不过在各式各样的榜首大战中,恒大2胜2平保持不败,而上港则是3平2负未尝胜绩,最终在第25轮倒下的上港,只能眼睁睁看着恒大绝尘而去。

当年的第1次榜首大战出现在第5轮,积10分的上港和国安相遇,结果两队1-1战平,不过好在同轮比赛身后的积9分的申花和鲁能1平1负,国安和上港在各取1分后没有丢掉榜首位置。第10轮,则轮到上港和恒大打响榜首大战,前9轮上港积21分排名第1,恒大20分次之,两队在天河体育场的较量1-1打平,上港守住领头羊位置,而恒大则没有让上港甩开差距。

第12轮,上港和鲁能在同积22分并列处于榜首位置的情况下对决,在那场进球大战中,鲁能客场4-3险胜笑到最后继续领跑积分榜。第14轮,榜首大战再次出现,出战的换成了鲁能和恒大,两队赛前同积26分,结果斯科拉里来到恒大后的首秀以2-1客场击败鲁能,把鲁能踢下榜首的同时自己则成为领头羊。半程收官战,恒大和国安打响榜首大战,两队0-0握手言和,加上身后球队不给力,恒大凭借预备队战绩占优力压国安领跑。

2015赛季的第20轮,上港和国安打响当年第6次的榜首大战,结果两队0-0握手言和,上港继续领跑,国安逆袭未果。到了当年的第25轮,上港和恒大第2次交手时仍然是榜首大战,但那一次的故事球迷们都已经知道,赛前排名联赛第2的恒大客场3-0拿下上港,从而反超升至头名,并且在最后5轮牢牢力压上港直到加冕成功。

附:2015赛季榜首大战结果(上港3平2负,恒大2胜2平)

第5轮:上海上港1-1北京国安

第10轮:广州恒大1-1上海上港

第12轮:上海上港3-4山东鲁能

第14轮:山东鲁能1-2广州恒大

第15轮:广州恒大0-0北京国安

第20轮:北京国安0-0上海上港

第25轮:上海上港0-3广州恒大

去年天王山战恒大轻取苏宁,这次压制上港?

上赛季,恒大遇到苏宁和华夏两队强有力的阻击,不过华夏两次面对恒大都完败收场,去年的第14轮交手,恒大主场迎来苏宁,当时恒大积33分排在榜首,华夏30分次之,苏宁29分排名第3。恒大和苏宁的这场天王山战役,关系到两队的夺冠走势,不过结果是恒大2-0完胜,将和苏宁的差距拉开至7分,加上华夏在夏季战役中节节败退,在只剩苏宁一支追兵的情况下,恒大从未让苏宁迫近到身后,轻轻松松提前2轮加冕。

和2年前前往上海滩,恒大还被上港压制一头相比,这一次前往上海,恒大积40分领跑,上港39分次之,恒大只要不在上海输球,即可继续领跑,而上港则遭遇2年前恒大的处境,必须取胜才能逆袭。周中的足协杯,恒大大面积轮换,而上港则是全主力落败,从足协杯铩羽而归的两队,谁能在这场榜首大战中笑到最后?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