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王战!恒大上港正面碰撞 强攻对决定冠军走势

腾讯体育7月22日 今晚中超第18轮将迎来一场焦点大战,上海上港坐镇主场与广州恒大打响榜首大战。这是继2015赛季之后,两队再次在下半程争夺榜首位置,只不过这一次恒大是以领头羊的姿态前往上海滩。上港此前9战恒大4平5负未尝胜绩,这一次的榜首大战在奥斯卡无法出战的情况下,上港能否取得队史逢恒大的首胜,同时反超登上积分榜榜首?【点击进入直播室

看点一:榜首大战

恒大以40分高居积分榜的第1位,上港39分次之,这场较量是名副其实的榜首大战。不过上港想登上积分榜的榜首,唯有在主场拿下恒大,而恒大只要保持不败,即可继续领跑积分榜。

看点二:两队近况不佳

双线作战的情况下,上港除了3-1击败延边外,2-4不敌亚泰、足协杯0-3负于权健,最近3战只取得1胜2负的结果。恒大的状况比上港好不到哪儿去,3-4负权健、0-2不敌国安、足协杯2-4负富力,只有联赛主场2-1战胜鲁能,最近4战只取得1胜3负的成绩。两队近期状态均出现起伏,谁能在这场榜首大战中止住颓势?

看点三:尴尬!新贵逢恒大不胜

2013赛季升上中超以来,上港9次面对恒大只取得了4平5负的战绩。如果说2013和2014赛季,双方实力差距过于明显,拿不到胜利还情有可原,但从2015赛季配置突飞猛进开始,上港仍然拿恒大毫无办法则有点不可思议,第3轮交手,上港虽然一度在0-2落后的情况下2-2追平比分,但最终还是2-3惜败。

王战!恒大上港正面碰撞 强攻对决定冠军走势

中超最强进攻对决即将上演

看点四:天王山战役再度上演

2015赛季的第25轮,上港以领头羊的姿态在主场迎接排名第2的恒大挑战,结果0-3惨败,让出积分榜榜首的同时被对手一路领跑到赛季末。时隔接近2年,双方再次以积分榜第1和第2名的身份交锋,虽然位次互换,但这一次上港是复制恒大当年超车的一幕,还是再度在主场输掉天王山战役?

看点五:两队4将高挂免战牌

上港的奥斯卡和傅欢联赛停赛,无缘本场对决,恒大队长郑智同样遭遇禁赛,U-23小将徐新则身背4黄无法出战。奥斯卡和郑智对于各自球队的作用不用赘述,核心缺阵会让这场比赛的走势出现怎样的变化?

看点六:主场龙VS客场龙

上港本赛季的8个联赛主场取得全胜战绩,而且有6场比赛上演了最低消费。恒大则是客场成绩最好的球队,8个客场取得15分(上港9客场15分,富力10客场15分),而且是客场取胜率最高+进攻能力(17球)最强的球队。上港此役能否保住主场全胜的纪录,还是恒大在客场反弹?值得一提的是,恒大已经连续3个客场输球,联赛不敌权健、国安,足协杯不敌富力。

王战!恒大上港正面碰撞 强攻对决定冠军走势

王者之战一触即发

看点七:体能影响?上港处于劣势

两队都出战了周中的足协杯,不过上港是以全主力对决权健,只有埃尔克森得到轮休,胡尔克、艾哈迈多夫都是披挂登场。恒大做客面对富力,一定程度上选择了轮换,队中头牌高拉特高挂免战牌。相比之下,上港在体能方面处于劣势,但球队的主力阵容平均年龄小于恒大,而且坐拥主场优势。

看点八:最强进攻对决

上港17轮打进43球,进攻力高居联赛榜首,恒大17轮37球次之,两队的进攻能力排在中超的前2位,又会演绎成一场进攻大战?不过两队的防守最近都出现了问题,上港面对亚泰丢掉4球,足协杯面对权健又净吞3弹,而恒大此前4战面对权健和富力全部丢掉4球,在注重进攻的同时,防守也将左右成败。

看点九:埃神再会旧主

在两队交锋史上,埃尔克森取得了7粒进球,其中代表恒大打入上港6球,本赛季首次出战旧主,则在天体攻入1球。周中的足协杯,埃神得到轮休,博阿斯也是将其作为周末天王山战役的关键棋子,面对旧主,埃神还能取得进球?当然,两队的头牌胡尔克和高拉特,同样是左右胜负的关键人物。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