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恒大7冠路遇最强拦路者 榜首战金英权演奇兵?

新快报记者 高京 发自上海

联赛打完17轮,广州恒大上海上港双雄争霸的态势已经形成,恒大如今仅以1分的优势领先对手,今晚双雄就将正面交锋,如果恒大能够客场击败对手,除了在联赛积分、球员心态上都将全面压倒对方,想必此后的联赛冠军之路也将走得更加平稳。为了队史的第7座联赛冠军奖杯,今晚恒大的目标只有3分。

恒大7冠路遇最强拦路者 榜首战金英权演奇兵?

金英权能否在与上港的比赛中扮演奇兵?

最强上港等待恒大

在中国足球联赛的历史上,每年都会有类似恒大战上港这样强强对决上演,但与此前相比,今年应该是最不寻常的一个赛季。恒大在连续拿到6年联赛冠军后,可以说在本赛季遭遇到了来自上港的最大挑战。即便上半赛季球队拿到超越队史纪录的10连胜,如今也只领先上港1个积分。

在博阿斯的率领下,本赛季上港队可谓脱胎换骨,前17轮比赛共打入43球,攻击力冠绝中超。近几轮在武磊胡尔克、奥斯卡等球员接连遭遇停赛的不利局面下,上港依旧可以在积分榜中死死咬住。

更何况,上港如今在足协杯中已经站在了悬崖边缘(淘汰赛首回合客场0:3负于天津权健),球队将今年的夺冠目标就锁定在了联赛和亚冠上面,如果球队今晚能够击败恒大,积分就将反超对手2分,以一个领先者的身份继续比赛,球员心态自然会有所不同。

所以说,今年恒大将面临来自对手最强有力的挑战,但每到这样关键的时候,恒大的表现很少让球迷们失望,首回合比赛,恒大便是在主场3:2拿下对手,不知道今晚球队能够依旧延续此前的强势,在客场拿到3分。

金英权或将担当重任

目前在两队阵中,核心球员均处于停赛状态,恒大这边郑智无缘登场,而上港方面奥斯卡和傅欢都将作壁上观,三人的缺席也使得本场比赛的精彩程度大打折扣。

上轮足协杯赛,恒大方面轮换幅度达到10人,而上港则仅仅轮换4人,虽然两队最终都是输球,但效果可是完全不同。此役恒大方面在体能上还是会占据一点优势,至于能否在比赛中体现,还要看球员的临场发挥。

不过有一点需要注意,本场为了应对胡尔克、埃尔克森和武磊的冲击,恒大方面很可能派遣金英权与冯潇霆这对冠军中卫组合迎战。在客场先稳固后防的用兵方式,非常符合斯科拉里的思路,更何况如今阿兰状态一般,用金英权去限制胡尔克,也是应对“绿巨人”的一种办法,要知道上赛季韩国人正是在客场对阵上港的比赛中因伤下场,如果本场能够领命登场,也将是金英权证明自己的最好机会。

数字

9战0负

分析双方以往战绩,恒大占据绝对优势,自从2013年上港升入中超以来,两队共交手9次,恒大取得了4胜5平的不败战绩,进18球丢5球。过去4个赛季恒大在客场面对上港,战绩为2胜2平。在这一数据方面,恒大的心理优势是巨大的。

15连胜

上港队在主场可谓气势如虹,如今该队在主场已经拿到15连胜,恒大能否终结对方这一纪录?我们将拭目以待。

声音

“我们的对手是过去六年在中国乃至亚洲占据统治地位的球队,但我们会向大家展示我们做好了准备,迎接挑战。但这场比赛结果不能导致或者决定什么格局,因为后面还有很多机会。”

——博阿斯

“距离联赛结束还有12场比赛,我们这场还是以正常心态去面对。作为冠军队教练,我们每场比赛都不能放弃,我会选择状态最好、战术执行力最好、身体最强的球员出场。”

——斯科拉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