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冰雪新项目亮相推介会 京津冀100余家企业参加

冰雪新项目亮相推介会 京津冀100余家企业参加

资料图

中新社北京7月18日电 (记者 尹力)让民众在炎炎夏季也能参加室外冰雪活动的“尖锋旱雪四季滑雪场”和“冰世界”将在北京开门营业;由水立方打造的全天候冰上健身娱乐场所——冰上运动中心也将亮相……7月18日,在2017年北京奥林匹克公园新项目推介会上,多个冰雪新项目集体现身助力冬奥。

当日的推介会由北京奥林匹克公园区域管理委员会主办,其主题为“携手京津冀,共赴冬奥会”,旨在推进京津冀体育企业提速发展,共同为冬奥助力。该推介会吸引了来自三地体育、文化、旅游领域的100多家企业的负责人参加。

据北京世奥森林公园经营公司总经理穆德林介绍,位于奥森公园南园的尖锋旱雪四季滑雪场占地约2万平方米,分为大众滑雪区、专业滑雪区、越野滑雪、滑圈道和综合休闲服务区,拥有适合各类滑雪人群的滑雪道,是亚洲最大、雪道种类最多、设置最专业的四季滑雪场,目前已开始试营业。

他表示,该雪场每年可满足20万至30万滑雪爱好者的滑雪需求,将彻底打破北京民众只能在冬季郊外滑雪的限制。另一个新项目“冰世界”奥森滑冰场占地约2000平方米,其冰场全部采用荷兰先进的冷凝板技术,场地均以实冰建造,预计将于今年内营业。

北京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杨奇勇表示,作为2022年冬奥会的冰壶比赛场地,水立方正积极塑造“水立方”“冰立方”双品牌内核。其中,为发掘水上业态潜力,水立方举办了国际水上顶尖竞技赛事和群众游泳健身赛事,同时还将建成全天候的冰上健身娱乐场所——冰上运动中心,打造驻场演出、冰上展示、冰雪嘉年华等活动。

2008年奥运会期间,北京奥林匹克公园内涵盖鸟巢、水立方等10个奥运会竞赛场馆,以及奥运主新闻中心、奥运村(残奥村)等7个非竞赛场馆,是包含体育赛事、会展中心、科教文化、休闲购物等多种功能在内的综合性公共活动中心,现已成为北京的一大新地标。据统计,截至目前,奥林匹克公园园区内已举办各种大型活动近9000场,累计接待游客近4亿人次。(完)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lvisre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