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北京制定滑雪场安全运营标准 "头盔要求"吸睛

新华社北京7月12日电(记者关桂峰)记者12日从北京市质监局了解到,该市近期发布49项地方标准,主要涉及体育运动、安全生产和环境治理。其中,北京提升对滑雪场所的安全标准,规范其日常运营管理。

北京制定滑雪场安全运营标准 "头盔要求"吸睛

据了解,这些标准全部是推荐性标准。其中,新修订的《体育场所安全运营管理规范滑雪场所》明确,滑雪人员佩戴头盔方可乘坐架空索道,在滑雪道上滑行时也需佩戴头盔。北京市滑雪场所的安全管理将依据新标准全面升级。

伴随着2022年冬奥会的成功申办,滑雪运动受到很多人的追捧。北京市共有滑雪场所24家,一些滑雪场所存在制度规定不健全、管理不到位、设备设施老化甚至无人监管等问题。此外,很多滑雪者多为初学者,安全意识淡薄,近年来,全国已发生多起滑雪者因头部撞击安全防护网立柱或其他障碍物,导致严重受伤甚至死亡的悲剧。

新修订的标准提出“头盔要求”,即设有架空索道的滑雪场所,应实行滑雪人员佩戴头盔方可乘坐架空索道的管理措施。标准还提出,经营者应对营业区域进行巡查,清除隐患,重点区域加大巡查频次;滑雪场应设有救助室,并有专人值守。

《易制爆危险化学品存放场所安全防范要求》明确了对北京市600余家易制爆危险化学品生产、销售和使用单位的管理,有效防止因易制爆危险化学品导致恶性事件发生。

汽车维修企业在汽车维修过程中产生大量含有有毒有害物质的废气、固体废物、废水等。《汽车维修业污染防治技术规范》通过设立相关技术规范,减少对环境和维修工人造成污染及危害。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oely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