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女子10米台司雅杰任茜丢冠 马来西亚历史首金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0日,2017年国际泳联世锦赛在匈牙利布达佩斯继续第六日较量。跳水女子10米跳台决赛,中国双保险失灵,司雅杰396分获得亚军,任茜391.95分获得季军,马来西亚的张俊虹以397.50分夺得冠军,这是马来西亚首枚世锦赛金牌。【专题】【回放

女子10米台司雅杰任茜丢冠 马来西亚历史首金

比赛焦点

世锦赛女子10米跳台,中国队一共7次登顶,除了伏明霞,还没有选手能够卫冕。喀山世锦赛,小将任茜虽然难度动作极高,但发挥不太稳定,最终输给了朝鲜选手金国香,屈居亚军,中国队也无缘该项目三连冠,这也是中国队继2009年后,再次丢掉女子10米台桂冠。

布达佩斯世锦赛,任茜和司雅杰形成双保险,预赛和半决赛,两位金花虽然有小波动,但整体来看发挥良好,都锁定在前三名,决赛中,任茜和司雅杰期待复仇金国香,帮助中国队重夺冠军。如果任茜夺冠,她将实现在该项目的大满贯,并成为世锦赛跳水项目历史上第一位单届三冠王。

任茜摘铜错失三冠王

首轮,任茜选择了难度系数为3.0的107B(向前翻腾三周半屈体)动作,她完成得干净利落,成功压住了水花,得到了78分,与金国香并列排名第一。

第二轮,任茜选择了难度系数为3.2的407C(向内翻腾三周半抱膝)动作,她完成得非常漂亮,动作如教科书般标准,有两位裁判打出了满分10分,任茜这一跳得到了91.20分的高分,总成绩169.20分,排名首位。

第三轮,任茜选择了难度系数为3.3的207C(向后翻腾三周半抱膝)动作,她起跳不够充分,打开和翻腾的节奏不太好,入水的水花没有控制住,这一跳算是一个较大的失误动作,任茜只得到了64.35分,总分233.55分,排名第二,落后于马来西亚的张俊虹。

第四轮,任茜选择了难度系数为3.2的6243D(臂力向后翻腾两周转体一周半)动作,她翻腾和转体都不错,入水也压住了水花,整体完成得比较好,得到了81.60分,总成绩315.15分,排名第二位。

最后一轮,任茜选择了难度系数为3.2的5253B(向后翻腾两周半转体一周半屈体)动作,她发挥得不好,水花非常大,任茜这一跳只得到76.80分,总成绩391.95分,夺得铜牌,无缘三冠王。

司雅杰银牌收官

司雅杰在107B发挥得不太理想,入水时机不好,没有压住水花,她得到了73.50分,暂时排名第六位。第二轮,司雅杰在407C得到了81.60分,总成绩155.10分,排名第三位。第三轮,司雅杰在6243D发挥得不错,只不过水花有些大,她得到了76.80分,总成绩231.90分,排名第三位。

司雅杰在207C表现相当出彩,她得到了82.50分,总成绩314.40分,暂居第三位。最后一轮,司雅杰选择了5253B,她发挥得中规中矩,得到了81.60分,总成绩396分,夺得银牌。

对手:张俊虹夺马来西亚首金

马来西亚选手张俊虹第四跳305C(反身翻腾两周半抱膝)发挥得非常出色,有四位裁判打出了满分10分,她这一跳得到了82.60分,接近满分,张俊虹凭借第三跳和第四跳的出色发挥,以总成绩317.50分暂时排名第一位。最后一跳,张俊虹在5253B继续强势表现,她得到了80分,总成绩397.50分,夺得金牌,这是世锦赛马来西亚首枚金牌,之前她们拿到过4枚铜牌。(任昕)

任茜:太紧张 心都快跳出来了

赛后,任茜含泪接受了采访,她直言自己太紧张了,“太紧张了,最后一跳的时候太紧张了,心都快跳出来了,这次跟第一次的紧张不一样,到后面好紧张。”

喀山世锦赛,任茜获得了女子10米台的银牌,两年后在布达佩斯,她再一次与金牌失之交臂。任茜坦言:“还是有些遗憾,这是成长的一部分,4次大赛,又是一次失败,好好练。”

这次与任茜并肩作战的是司雅杰,2013年巴塞罗那世锦赛,她力压陈若琳夺得金牌,喀山世锦赛,司雅杰出现失误,错失领奖台。连续三届参赛,司雅杰最终没能完美收官。

司雅杰赛后说:“有遗憾,107B差得比较多,比上一届好多了,有进步,总是差那么一点点,每次都是第二,虽然努力了,可能努力了不够多,还差那么一点点,还差一点运气,今天比较正常,没有特别好,第一个动作就开始拉分了。”【详情

吴敏霞:女台稳定压倒一切 中国输在动作质量

吴敏霞和张萌萌对于最后一跳如是说道:“女台比赛稳定压倒一切,也是胜利的关键,女台就是看质量、看规格。任茜非常可惜,最后一跳为什么要钻进去呢?顶一下啊。起跳和空中动作都不错,就是入水发挥失常,平时的训练水平可是要比这个高很多的,非常的可惜。司雅杰就是差水花那一下,恨不得把所有的力量都给司雅杰,所有的完美都被最后的水花给打破了。没有了,(金牌)没有了。”【详情

胡亚丹:输了现在还有未来

胡亚丹对动作进行了点评,“这一跳任茜在入水的处理上失误了,水花的泡泡起来了,就是起跳的高度没有到。同样的在入水的处理上司雅杰也稍微欠缺了一点,起跳高度还是很高,就是水花处理的不够完美。遗憾是有遗憾,但没关系,从这场比赛中能够汲取经验就行,任茜和司雅杰两个人都还年轻,现在输了还有未来,再者说能赢中国选手没有一个不是好样的,马来西亚老将稳定的表现配得上这块金牌。”【详情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mmay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