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伦敦世锦赛中国队力争1金 谢震业:单项望进决赛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9日,中国田径队正式公布参加今年伦敦世锦赛的名单。一共有46名中国田径健儿将参加17个项目的比赛,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蔡勇在接受央视记者采访时表示:“这次的目标是争取拿到4-5枚奖牌,力争一枚金牌。”央视田径专项记者冬日那分析,由于陈定、王镇、刘虹等竞走奥运冠军没有参赛,这次我们拳头项目竞走主要靠一帮年轻选手上阵,因此把目标定得比较低调一些。

苏炳添和谢震业目前正在欧洲备战世锦赛,他们的采访估计是提前录制好的。苏炳添说这两年自己在100米项目上的发挥不错也增加了很多信心,2015年年初冬训改了技术之后自己的实力稳步提升,这两年大赛表现都比较稳定。希望今年下半年能延续这种好的势头,把自己的水平和实力都展现出来。

伦敦世锦赛中国队力争1金 谢震业:单项望进决赛

中国百米崛起小将谢震业

谢震业表示:“这次世锦赛个人在单项上的目标是力争进决赛,毕竟现在自己的实力有限,要说争金夺银还不太现实,主要是摆平心态放正自己的位置。”按照以往世锦赛男子100米单项的水平看,要想跑到第三枪进前八,必须在半决赛中拥有进10秒的能力才行。上届北京世锦赛,苏炳添与法国飞人维考特同时跑出9秒99,苏炳添在比较千分位时险胜,才实现进决赛的重大突破的。而且苏炳添是历史上第一位跑进世锦赛男子100米决赛的亚洲选手。

谢震业今年世锦赛要进决赛的宣言,换个角度理解就是要打破10秒大关。谢震业本赛季已经两次在超风速条件下跑进过10秒,4月16日凌晨,在美国佛罗里达的一场田径公开赛上,谢震业在顺风4.1米/秒的条件下跑出9秒91。7月15日凌晨,谢震业在马德里挑战赛预赛中,在顺风4.4米/秒跑出9秒93的惊人成绩,决赛他以10秒11(-0.8米/秒)获得亚军。如果决赛谢震业遇到的是+2.0米/秒,其成绩可折算为9秒97。也就是说,现在的谢震业如果天时地利等条件都具备,是具有跑进10秒大关的能力的。

巩立姣表示,这次世锦赛自己的目标是投出超过20米的成绩,从本赛季世界女子铅球的水平看,超过20米就意味着距离金牌更进了一步。吕秀芝说:“我2012年到过伦敦,但当时的记忆并不美好。希望这次能发挥出自己的水平,不留遗憾。”五年前的伦敦奥运会,当时才19岁的吕秀芝以1小时27分10秒获得第六名。

央视田径专项记者冬日那表示,这届世锦赛中国田径队的主要争金点还是在竞走和女子投掷项目。而陈定、王镇、刘虹三大奥运冠军的缺席,让中国队的争金前景不是很明朗,中国队将以年轻选手为主去冲击竞走金牌,这届世锦赛对中国队而言注定是一届“爱拼才会赢”的大赛。(陈雒城)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