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马德里赛谢震业超风速再破10 决赛10秒11亚军

马德里赛谢震业超风速再破10 决赛10秒11亚军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5日凌晨,在2017年国际田联马德里挑战赛上,中国飞人谢震业预赛在顺风4.4米/秒跑出9秒93的惊人成绩,这是谢震业三个月内两度超风速跑进10秒。最后的决赛谢震业由于体力不支,在最后20米被古巴的尤尼尔-佩雷兹超越,最终谢震业10秒11获得亚军。博茨瓦纳名将马克瓦拉在这一站比赛中,成为同一天内男子200米(19秒77)进20秒、400米(43秒92)进44秒大关的田坛第一人。

谢震业本赛季的状态非常好,4月16日凌晨,在美国佛罗里达的一场田径公开赛上,谢震业和苏炳添两位中国飞人百米双双跑进10秒,谢震业以9秒91的成绩夺冠,苏炳添跑出9秒98。尽管风速达到顺风4.1米/秒,但两人的这一成绩还是相当惊人,谢震业赛后也欣喜地表示,第一次体验了10秒区以内的速度感。

6月25日在贵阳奥体中心举行2017年全国田径冠军赛暨大奖赛总决赛,谢震业男子100米不负众望以10秒09夺冠(+0.3米/秒),达到了今年伦敦世锦赛10秒12的参赛标准。赛后谢震业现场发布了破10宣言,希望自己踏踏实实一步一个脚印靠近10秒大关。8月4日开始的伦敦世锦赛之前,谢震业最后一次用实战热身就是这次马德里挑战赛。

今天的这次比赛因为有15人报名参加男子100米,因此比赛分预赛和决赛两枪。第一组比赛在顺风4米/秒的情况下进行,古巴的尤尼尔-佩雷兹以10秒整的成绩获得第一。第二组比赛时现场风速达到顺风4.4米/秒,谢震业一马当先以9秒93的惊人成绩获得第一名。同组的卡塔尔选手安德鲁-费舍尔仅跑出10秒12。

男子100米决赛,风速为-0.8米/秒,谢震业自己赛后表示:“感觉连续跑强度能力有待提升,后程累了身体都有点晃了,80米的时候被追,第二名。”古巴的尤尼尔-佩雷兹以10秒09夺冠。不过谢震业这个10秒11的成绩也非常不错,按照顺风1米/秒对100米的成绩起到提高0.05秒作用的公式计算,在顺风2米/秒的情况下,谢震业的这个成绩可以换算为9秒97。

在男子200米比赛中,30岁博茨瓦纳老将马克瓦拉以19秒77夺冠,美国的布兰登-卡恩斯20秒42获得亚军。随后的男子400米比赛,马克瓦拉以43秒92夺冠。国际田联官网撰文称:“马克瓦拉是人类历史上第一位在同一天的比赛里,200米进20秒大关,400米进44秒大关的运动员。”

谢震业接下来将到摩纳哥,参加国际田联钻石联赛摩纳哥站,按照中国队的安排摩纳哥站的比赛中国选手不再参加男子100米单项比赛,而是参加男子4X100米接力,来为即将开始的世锦赛热身。(陈雒城)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