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最牛升班马!权健有恒大影子 足协杯拿下上港?

腾讯体育7月19日 不管从何种角度来看,如今的中超,都已经从过去恒大的一枝独秀,变成了群雄并起后的混沌。随着赛程的深入,不但像国安这样的昔日豪门重新焕发了活力,其他一些球队也在众人惊异的目光中开启了“抢分”模式。多年来挣扎在积分榜末端的长春亚泰、中超“升降机”重庆力帆,先后完成了三连胜的好戏;同样强势的还有权健,这支升班马球队近期豪取四连胜,有望成为中超历史上又一匹伟大的“黑马”。

中超出现新势力

赛季初,当外界的目光都被中超8家财大气粗的“土豪”俱乐部吸引时,很少有人会料到,在赛季中途会出现一股“新势力”,搅乱原本既定的中超食物链。继赛季初一度占据积分榜首位的广州富力之后,亚泰和力帆又相继崛起,令我们对这两支原本窝囊度日的球队刮目相看。

从概率上看,目前发生在力帆和亚泰身上的事,颇有些不可思议。力帆是近期赛程最为艰难的球队之一,“三连客”的对手中不乏江苏苏宁和河北华夏幸福这样的劲敌;亚泰尽管是连续三个主场作战,但对一支赛季初战绩一塌糊涂的球队来说,主场面对上港、国安和富力的挑战,也是一项艰巨的任务。但结果呢?两支原本不被看好的球队,竟然双双取得三连胜,硬是将“魔鬼赛程”,扭转成了抢分之旅。

将重金打造的权健与力帆、亚泰放在一起讨论,似乎有些不伦不类,但他们带给我们的震撼依然强烈。赛季初,权健只能勉强排在积分榜中游,而现在他们则是连斩恒大申花、豪取四连胜的“黑马”。战胜申花后,权健已经反超华夏幸福,跻身联赛前三。以升班马的身份晋级亚冠?权健已经占据了有利位置,或许他们就是继广州恒大之后,中超最强势的“升班马”。

最牛升班马!权健有恒大影子 足协杯复仇上港?

权健近来高歌猛进已杀入中超三甲

三队崛起各有秘诀

权健、力帆和亚泰,无疑是近期中超风头最劲的三支球队,某种程度上,现在人们对他们的兴趣,比对恒大和上港还要浓厚。而这三支球队崛起的背后,“秘诀”也各不相同。

经历了赛季初期的摸索,如今的卡纳瓦罗终于确立了权健最行之有效的打法和人员配置。过去,权健攻防两端的质量都不能令人满意;现在,自从韩国后卫权敬源进入首发阵容之后,权健的战绩开始飙升。表面上看,权敬源只是帮助权健解决了防守端的问题,但他的存在却让权健豪华的前场攻击力得到了彻底的释放。帕托复活、孙可、王永珀和维特塞尔越踢越有感觉,这些实力派球员集体出彩,权健想不赢都难。

与权健不同,力帆则是“平民”球队立足中超的典范。主教练张外龙原本就是调教防守反击的大师,如今得到了费尔南多这样的反击高手,更是如虎添翼。现在的力帆,几乎人人都能找到合适的定位,费尔南多自不必说,卡尔德克的护球和高空优势也被彻底开发。论赛场上的整体作战和战术执行力,力帆在中超堪称翘楚,这显然是张外龙的功劳。

亚泰本赛季投资不小,尽管和土豪相比还有差距,但胡斯蒂、伊哈洛等外援个个实力不凡,而现在他们终于找回了应该有的感觉。胡斯蒂+伊哈洛的组合,像极了过去恒大的孔卡埃尔克森;而谭龙的存在,让亚泰在进攻中有了第三个可以仰仗的强点。对上港一战,亚泰狂进4球,是他们强大攻击力最直观的体现。

神奇表现能否延续?

享受高潮是一方面,如何延续下去又是另一个方面。权健、力帆和亚泰的状态不俗是事实,但中超也不乏从天堂突然堕入谷底的典型例子,例如前些年的青岛中能和去年的华夏幸福。如今,权健等三队面临同样的局面,尤其是权健,他们最终能够取得怎样的成就,值得关注。

如前所述,权健战绩飙升的起点,在于扶正了权敬源的首发位置。但问题是,权敬源需要占据一个外援名额,而权健重金引进的莫德斯特已经就位,随时可以登场。帕托和维特塞尔的主力位置暂时无法动摇,而如何权衡权敬源与莫德斯特的出场时机,则是卡纳瓦罗需要拿捏的重点。论身价和名气,当然是莫德斯特完胜,但权敬源可以为权健提供所需的防守稳定性,这的确很难取舍。

周中,权健将与上港进行足协杯的较量,届时可以一窥卡纳瓦罗的想法。上港拥有恐怖的进攻火力,对权健的防线是一个极大的考验。在和上港这样的强队过招时,选择莫德斯特还是选择权敬源,将在一定程度上体现卡纳瓦罗未来对球队的把控。

在两队的首次较量中,权健与上港战平,在硬实力上,权健与上港仍有差距,这也将检验权健现阶段的真实实力如何。如果能够最终淘汰上港,权健未来也将有更足的底气,去参与中超更为艰难的竞争。

(阿尔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