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张外龙战术对口造力帆奇迹 双外援似各队梦魇

记者金山淞报道

客场三连胜,近6轮保持不败,目前以24个积分位列积分榜第7,这样的现象发生在平民球队重庆当代力帆的身上,让人感觉惊诧,甚至有点蒙圈。而这一切都得益于主教练张外龙的战术对口,将力帆打造成一支性价比极高,物美价廉的球队。

最近的三场客场,除了对阵实力稍弱的延边富德以外,其余两场分别对阵广州富力华夏幸福,这两支球队的人员实力都远超力帆。“今天是我们球队三连客的第三场,也拿到了3分,我在这里,要感谢全队的努力,打出了很好的技战术水准,防守也做得很好。”击败华夏幸福队之后,主教练张外龙说,“客场三连胜,首先是我们队的技战术很稳定,其次是卡尔德克和费尔南多找到了进攻的状态和进球的感觉。”张外龙认为力帆队6月至今,6轮比赛保持不败的主要原因,是队内的良好竞争氛围,以及技战术发挥奏效。

就球员的市场价格而言,力帆无疑会排在中超球队的末尾阵营当中。球队中没有现役国脚,外援的等级更是比中超豪门球队相差几个级别。但就是这样一支平民球队,却屡次创造奇迹。4比3广州富力,2比1华夏幸福。“说实话,能拿到这样的成绩,确实没想到。这三个客场其实都很困难,现在踢完回过头看,确实根本没想到能拿到客场三连胜,完美。”力帆队的队长吴庆,在赛后相当感慨,一向低调的他还在微信朋友圈高调的发了一张更衣室庆祝的照片。

事实上,力帆无论是球队实力还是外部环境,明显都处于中超联赛的下游水准。因此,能在17场联赛过后,拿到联赛第7名,堪称奇迹。而这个奇迹,主要源自主教练张外龙的战术“对口”。张外龙是一个善于精打细算的教练,总是能把手中不算太好,甚至可以说不好的原材料,捏合到一起,做出一锅还算可口的饭菜。这一点在他执教青岛队时,就显露无余。但他恐怕不是一个能带领豪门球队的教练,面对大牌外援和球员,张外龙缺乏必要的手段和威望,在大连阿尔滨队执教失败,就说明了问题。

无疑,张外龙非常适合现在的重庆力帆。在他的捏合下,“小摩托”费尔南多简直成了其他球队的梦魇,只要给他足够的活动空间,小摩托就能让任何球队做噩梦,包括广州恒大。而在本赛季下半段开始以后,球队的中锋卡尔德克终于从上半年的沉睡中醒来,因此球队从6月份开始保持六轮不败,和他俩的完美进攻组合有极大关系。除了这对组合之外,重庆队还有一个优势就是人员比较齐整。评价一个球队在联赛中的表现,不光是看这个球队有哪几个核心球员,更主要的是看这支球队的短板在哪里,这就是著名的木桶理论。重庆力帆尽管人员能力一般,但在任何位置,都没有明显的短板。

教练,战术,这些当然极大的推动了球队的进步,但真正给球队带来成绩上的巨大荣耀,其实是队员自身的努力和拼命意识。这支球队中的队员,放在整个中超联赛中,能力和名气都不突出,他们很难得到转会到其他球队赚大钱的机会。而目前力帆相对稳定,能给队员们提供一个温暖安全的“家”。加之重庆地区火爆的球迷氛围和金牌球市,也让这些队员在重庆有极高的自豪感和社会认可度。像队长吴庆这样的老队员,也许在其他中超球队,已经接近退役,至少在球队中会被边缘化。但吴庆在重庆队竟然被称为“队中之宝”,本赛季截至目前,他已经打进5粒进球,且有3次助攻。而在整个2016赛季,他仅有2球3助攻的数据。对于一个老队员来说,一年更比一年好,这样的数据,是最能说明问题的。很明显,是重庆力帆的队员在为自己努力,在为俱乐部努力,在为重庆的球迷努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laifny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