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天王山战前上港及时纠错 铁腰后撤补强后防线

天王山战前上港及时纠错 铁腰后撤补强后防线

主力解禁上港攻击力得以恢复

记者王晓瑞报道

15日这一天,上港的比赛比恒大早踢4个小时,结果凭借埃尔克森武磊和浩克的破门,上港队不仅客场3比1取胜,且借着时间差当了回领头羊。虽然只有短短几个小时,但愿景并非遥不可及。7月22日,上港队将在主场正面对决广州恒大,若取胜,便可反超对手2分并登顶榜首。

战罢延边后不到2个小时,穗鲁之战便在天河打响。同前几轮相似的是,不少上港球员都有收看直播。至于最终的结果(恒大2比1鲁能),某种程度上并不出乎大多数人的预料。“恒大的主场确实难踢,而且他们老板刚给球队开完会,赢下鲁能也不令人稀奇。”看得出,恒大队如今的势头回升,并不被上港方面视为一种意外。相反,通过2015年和2016年的连番较劲,不少上港球员已经习惯追赶恒大的状态。

实际上在对阵延边前,上港队自身的竞技状态,也很让人担心。上一轮客战亚泰以2比4落败,据说让主教练博阿斯很不高兴,尤其是后防线8分钟之内连丢3球,更被球队内部视为典型案例。过去一周,博阿斯在训练之中一直对其予以重视,并向整个团队提出比较明确的防守要求。“针对防守,教练做出很多强化性质的工作,但更多的是频繁的强调。”据埃尔克森透露,博阿斯在意识和思想方面,的确下了一番功夫。而在排兵布阵方面,擅长对抗的艾哈迈多夫有所后撤,同时暂时令蔡慧康司职替补,而将全队跑动能力最强的高海生列入首发11人。

数据显示,上港队本轮的拦截和解围数据,都要明显优于对阵亚泰时:拦截数为11比9,解围数更是接近翻倍,从单场14次增至26次。而伴随防守水准的提升,球队的控球率和进攻主导率也有明显的进步,其中控球率从47.6%增至54%,进攻主导率也由53.7%上涨至58.2%。至于传球总数,几乎增加了100脚(从单场306次涨至单场390次)。

对于胜利,博阿斯表示,“很高兴上港队又重新回到赢球的轨道,拿到3分,使得我们依然在争冠集团之中,可以保持着足够的竞争力。”赢球后,葡萄牙人的心情格外大好,而且这还是他重返教练席的第一战。“过程还是蛮激烈的,两队都创造出很多机会。只是上港队把握机会的效率更高一些,这场胜利对于大家来说非常重要。”

不可否认的是,能够在一场失利后迅速调整状态,并成功反弹,博阿斯是有一番功劳的。一位出场球员告诉记者,其实在赛前完成热身后,便预感到这一轮肯定拿到3分。“武磊和浩克的复出,虽然会有很大的帮助,但关键在于,我们在过去一周,并未完全依赖他俩的回归。教练做了很多工作,包括一些针对性的战术安排,这些都是很实在的东西。”本来,队员们赛前还很担心延吉的天气和草皮,但一踏入球场,感觉到有微风飘过,且没有想象中的热,而这也是令全队从容发挥的原因之一。

“我们今年的目标依旧是争冠,而且,大家现在对于这个冠军的渴望程度,是非常强烈的。但这毕竟只是下半赛季第二轮,联赛还很漫长。”埃尔克森撇了撇嘴直言,“其实这一场赢得也不简单,赢下延边,过程也是有点艰难。”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laifny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