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他们大爆发威胁国脚 锋线2将不努力位置要丢?

腾讯体育7月17日 中超联赛进入最为残酷的夏季战役,尽管外援依旧是主角,但本土球员的发挥也越来越出色,其中一些边缘国脚,甚至还没有入选过国家队的球员成为球队的大腿。12强赛的最后2轮较量,他们能不能得到国足主帅的青睐,而这些球员一旦上位,也让不少在国家队屡被诟病的国脚们感受到了“危机感”,拿不出国脚的发挥,是不是就该让位?

他们大爆发威胁国脚 锋线2将不努力位置要丢?

赵旭日迎来爆发

束昱辉为他买下整支球队,孙可爆发回报信任

当年从舜天花费6600万人民币买下孙可,权健老板将他送到“泰达”效力,结果泰达没有收下“人情”,束昱辉只能无奈将孙可免费“租借”给舜天使用了半个赛季。和泰达闹掰,权健随后出手收购了松江,为孙可买下一支球队的段子由此传开。权健升上中超之后,孙可由于伤病的原因出场机会并不多,不过有限的出场时间里,孙可还是有着不俗发挥。与延边的较量收获制胜球帮助权健1-0击败对手,客场对阵国安,孙可又为权健首开纪录,只可惜那场比赛权健1-1和国安握手言和。

进入夏季战役,孙可成为权健一路狂奔的重要角色之一。第15轮对阵领头羊恒大,孙可下半场替补登场仅1分钟即帮助权健扳平比分,最终率队4-3拿下恒大。第16轮对阵富力,又是孙可打开局面,而这一次权健也以2-1的比分取胜。对阵广州双雄,孙可都取得进球,不枉束昱辉当年为了他买下一支球队。3-0大胜申花的比赛,孙可则送出一次助攻帮助赵旭日梅开二度,连续3轮比赛收获2球1助攻的数据,孙可重返国家队只是时间问题。

国家二队众将齐发威,未来进入一队?

里皮此前曾经挑选了一支国家二队,也是被看做给国足储备人才。而二队中的不少球员近期都有不俗表现,除了已经随国足征战过世预赛的肖智外,李磊、韦世豪、刘奕鸣均发挥不俗。

施密特上任后,国安采取高位压迫的打法,要求两个边后卫不仅能攻出去,同时防守还能回得来,而李磊和晋鹏翔镇守2个边路,在最近的2轮比赛中频繁上下奔波。相比于晋鹏翔的异军突起,李磊的发挥更为抢眼,与贵州一役,甚至让张稀哲不敢太靠近左边路,因为一条走廊都被李磊“承包”了。此前入选国家二队有不错表现,里皮原本想把他带到国家队,结果李磊因伤错过,继续着高光表现,无论未来国足由谁执掌教鞭,李磊都有希望进入。

韦世豪凭借着面对鲁能的绝杀,对阵国安的梅开二度也入选过国家二队,但出场时间不多是他最大的敌人。随着胡尔克的解禁复出,韦世豪更是难有登场机会,但在不多的出场机会中,除了进球外,面对苏宁,就是韦世豪和埃尔克森之间的一次配合,帮助缺兵少将的上港1-0拿下对手。

同样入选过国家二队的刘奕鸣,则是权健的绝对主力,在U-23球员的出场时间排名榜上,刘奕鸣也是高居三甲之列。虽然因为位置的关系,刘奕鸣的数据看上去没有那么抢眼,但未来希望极大。除了这些入选过国家二队的球员外,包括边缘国脚范晓冬在内,近期也有不俗的表现,也希望用联赛中的表现在国家队“转正”。

重回国足?别忘记他们

对阵申花,赵旭日铁树开花用梅开二度帮助权健上半场就取得了2-0的领先,最终权健以3-0大胜申花,豪取升上中超以来的第一次4连胜。而且本赛季赵旭日在权健的表现越来越棒,帮助中超新贵成为联赛中的一匹黑马。要知道,赵旭日在国足史上可是有“污点”的,2014年1-5惨败给泰国青年队,赵旭日就因为漫不经心带球被断导致丢球。在恒大时期,赵旭日又因为亚冠类似的错误,被里皮早早换下。随着在权健找到第二春,赵旭日能否有重回国足证明自己的机会?

2015年底的世俱杯重伤后,邹正就远离了国足,而且伤愈之后的表现也非常一般。但上周末刚刚结束的恒大与鲁能一役中,邹正用绝杀重新归来。打入如此一粒关键的入球,邹正能否找到自己巅峰时期的感觉,一旦重回巅峰,相信国足绝对有他的一席之地。

还有新人?王建文谭龙领衔

和中超射手榜只有武磊一人跻身前10一样,中甲的射手榜也被外援霸占,但前10的排名中“惊现”一位本土射手,就是来自北控的王建文。在北控连续不胜的那段时期,就是靠着王建文独撑大局,本赛季的中甲,王建文已经打入了9粒进球,排在中甲射手榜的第6位,而且这9粒进球中包括了多记远射世界波。对于处于锋无力状态的国足来说,这位中甲悍将可否成为奇兵,尤其是目前的国足还有一位来自中甲的小将邓涵文,中甲也是藏龙卧虎。

除了王建文在中甲大杀四方外,亚泰的谭龙也是目前中超的焦点人物。尽管美国大联盟被认为水平很可能低于中超,但如今看来这是绝对的伪命题,从大联盟锻炼回来的谭龙,成为亚泰反弹路上的重要棋子。12次出战(5次替补)收获了4球和3次助攻,更为关键的是,谭龙的突破成为亚泰反击中的利器,犀利的突破能否让他得到国足主帅的青睐?

不努力就该让位了,谁的危机感最严重?

虽然武磊屡屡被调侃,但连续5个赛季中超进球数上双,武磊毫无疑问还是本土一哥,如今又打破了单刀魔咒,显然此前的调侃仅仅是调侃,能制造机会还能把握住机会,武磊的位置无法动摇。而国足进攻端的郜林和张玉宁似乎有些危机感,14场中超联赛区区4粒进球和1次助攻,郜林的表现似乎与国足正印前锋有着较大的差距,尽管对阵叙利亚的比赛,郜林打破了他在国足正式比赛中的球荒,但也应该有危机感。

张玉宁面临的问题则是出场时间,在维特斯没有得到重用,如今被西布朗租借到德甲的不莱梅,能否在竞争更为激烈的德甲获得出场时间成为疑问。虽然代表不莱梅在季前热身赛中取得进球,不过新赛季的德甲开始后,张玉宁还能否得到机会,还是被下放到二队去踢德丙,无论如何最重要的是能踢上正式比赛。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