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科普银行履约保函 业内人:药厂逼国安付全款

腾讯体育7月14日(文/曾潇) 国安官宣引进坎普尔失利,这在中国足球历史上也是一个另类。不过正文详细的解释了来龙去脉,这种坦诚我们值得鼓励。而其中令交易失败的关键点,银行履约保函,对于球迷来说都有点陌生。

勒沃库森提出非分要求 或逼国安一次性付全款

最终国安没有签下坎普尔

原文如此,“勒沃库森俱乐部突然提出了变更银行履约保函的要求,不接受此前国内银行出具的履约保函,提出只接受境外银行开出的保函,或者改变原合同条款中的付款方式,将全部资金一次性付给对方,否则就不能签约。”正是这样的要求,让交易失败。

履约保函是什么?简单来说,就是一种担保。勒沃库森担心国安两年以后不付钱,所以要求国安提供履约保函,一旦国安真的不给钱,勒沃库森拿着这份文件可以找开具它的银行要钱。这本来是一个合理的要求,但勒沃库森在离转会窗口马上要关闭时,要求国安开具德国银行的保函,就强人所难了。

银行为企业开具履约保函,需要承担风险。所以履约保函不是想开就能开,都需要银行已经对企业完成了授信才能开出,就是说至少要有业务往来。短时间内要求国安找德国银行开具履约保函,这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一天之内,德国银行根本无法完成对国安的各项调查、资产评估等基本手续。

据金融专业人士表示,实际上在国际市场上中国国内的四大银行信用非常好,而德国的德意志银行最近则风险事件频出,勒沃库森的要求有点看不懂。所以,勒沃库森这样的要求,很可能是逼迫国安一次性付款。

无奈,在严厉的奢侈税条款下,国安只能放手,宣布交易失败。

关注腾讯中国足球微信公众号(txzgzq),我们从不在门前思考人生,我们只会认真思考你的问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