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观察:施密特高效改变 国安疯狂踢法压制恒大

撰文/赵宇

“教练的思路特别明确,让我们从前场就开始抢,而且一定要给对手施加足够的压力。”国安同恒大队比赛之前,一位球员与腾讯体育交流施密特这几天训练的安排时这样说。一场2比0让外界对于新的国安队刮目相看,不少人都认为这是国安队本赛季到目前为止踢得最漂亮一场比赛,哪怕阵容不完整,都要比之前阵容完整时发挥得更出色。

施密特的战术执行是非常成功的

可以说,对于这场同恒大队的比赛,国安队上下都很看重,准备也很充分,主教练施密特正在将他那种高位逼抢、压迫性战术灌输给球员们。所以几天训练下来,队员们也普遍认为训练强度高,有强烈的疲劳感。

不过这种训练起到了非常好的作用。从国安同恒大队比赛来看,球队一直坚决贯彻执行教练的意图。从比赛刚一开始就给恒大队施加压力,也正是因为这种疯狂的踢法,让恒大队有些不适应,国安队开场1分钟就取得了进球,这也让接下来的比赛变得顺利不少。

从比赛过程来看,即便国安队第一分钟不取得进球,球队的战术思路也是一样的,从前场就开始抢、不断地逼抢,迫使恒大队犯错误。

观察:施密特高效改变 国安疯狂踢法压制恒大

国安从第一分钟起就展开疯狂的逼抢 令恒大非常不适应

当然,这种高强度的逼抢策略会让国安队的体能有些吃不消。不过经过这几天的训练,国安队队员们已经适应了这种踢法,整场比赛体能分配非常合理。宋博轩的体能状况不是特别理想,但前60分钟比赛发挥很理想,拼尽了全力。

他的体能刚一下降,施密特立刻发现了,及时用张池明将他换下,这个换人也非常有针对性。张池明下半场比赛还有个射门,与进球只差一点点。

把球员的位置更加合理化了

除此之外,不再踢后腰、重新回到左边前卫位置上的张稀哲也再一次被激活了,像他这样的球员,必须无限扩大他的进攻优势,何塞让他踢后腰显然是失误的。

从这场比赛的胜利不难看出,施密特在人员安排方面比何塞更合理,在战术设计上也比原来更理想,国安队的节奏快了,更像是一个强队,也踢出了久违的精气神。如果能够这样坚持下去,那么接下来的半个赛季,实现一些突破也不是不可能。球队现在需要将这样的打法彻底贯彻下去,坚持下去,给施密特更多时间,彻底改变球队。

节奏快了,对体能的要求也会更高,所以国安队需要在这方面提高,也需要尽可能避免伤病,避免在高强度、快节奏的训练和比赛中受伤,将稳定和自信延续下去。

当然,这一场比赛只是开始,也不能过于沾沾自喜,接下来留给国安的路还很长。既然选择了教练,就应该相信他,给他更多时间改造球队。

关注腾讯中国足球微信公众号(txzgzq),我们从不在门前思考人生,我们只会认真思考你的问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