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巴萨完成今夏最重要交易:梅西在手冠军我有

腾讯体育7月6日讯(文/SAMUEL MARSDEN, ESPN作者) 西班牙当地时间本周三中午前后,巴塞罗那在其俱乐部官方网站上正式宣布,球队已经就续约事宜与阿根廷巨星梅西达成了共识,双方将签署一份为期4年的新合同。至此,巴塞罗那球迷终于可以松一口气了。

之前梅西与巴塞罗那所签署的合同,将在2018年6月30日到期,这一次他与加泰罗尼亚豪门延长了3年的合约。目前,梅西正在与新婚妻子安东内拉在安提瓜与巴布达度蜜月,下周他将重返加泰罗尼亚,届时这位阿根廷巨星将与巴塞罗那俱乐部在新合同上正式签字画押。

巴萨完成今夏最重要交易:梅西在手冠军我有

梅西续约可以说是巴萨今夏最重要的事情

虽然巴塞罗那俱乐部高层始终坚信他们能够留住梅西,然而亿万红蓝死忠却始终对此提心吊胆,特别是当阿根廷巨星的合同进入到最后12个月之后,外界对于他在诺坎普球场的未来越来越难以确定。而在巴塞罗那官方确认了与梅西完成续约谈判、并行将正式签约的消息之后,所有人都能放心了。事实终将证明,留住梅西才是巴塞罗那今年夏天最重要的交易,以下是笔者做出这一论断的五点原因。

1. 梅西依然无可替代

在宣布与梅西完成续约谈判的官方公告中,巴塞罗那俱乐部所选择的措辞,显然不仅仅是“官方宣布”那么简单。在该份声明中,巴塞罗那写道:“梅西是历史上最为优秀的足球运动员,他率领巴塞罗那队开创了一个全新的伟大时代,收获了一个又一个巨大的成功。梅西在诺坎普球场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即便是放在整个足球发展历史中来看,都堪称是空前的。”

在大多数人心目中,“梅西=历史上最优秀的足球运动员”这一论断,无疑是充满了争议的,然而至少巴塞罗那俱乐部是这么认为的,而且他们也能够为这一论断提供数据支撑。迄今为止,梅西已经为巴塞罗那夺得了30座冠军奖杯,其中包括8个西甲冠军以及4个欧冠冠军。目前,梅西已经为巴塞罗那攻入了507粒正式比赛进球,他是加泰罗尼亚豪门的历史第一射手;此外,这位阿根廷巨星还曾经5次荣膺欧洲金球奖/国际足联金球奖。可以肯定的是,如果没有梅西,那么巴塞罗那俱乐部绝对不可能在过去10年中取得如此辉煌的成就。

在2016/17赛季里,巴塞罗那仅仅获得了西班牙国王杯一座冠军奖杯,对于红蓝军团来说,这无疑是一个非常糟糕的结果。可以想象的是,如果没有梅西的帮助,那么巴塞罗那的成绩必定会变得更加糟糕,因为这位阿根廷巨星直接改变了多场比赛的最终结果,这其中包括客场挑战瓦伦西亚、塞维利亚、皇家社会、比利亚雷亚尔,以及主场迎战雷加利斯的西甲联赛;更加令人难忘的是,在巴塞罗那客场挑战马德里竞技皇家马德里这两场天王山之战中,梅西的发挥更是近乎完美。

因此,在巴塞罗那俱乐部看来,梅西当然是历史上最为优秀的足球运动员,而且外界似乎也很难对加泰罗尼亚豪门的这一论断进行过于苛刻的指摘。

2. 梅西的续约,必定能够说服其他高水平队友留在诺坎普球场

上赛季皇马以统治性的表现获得了西甲、欧冠双冠王,已经有人在怀疑巴塞罗那“大厦将倾”,而在梅西最终决定留在诺坎普球场之后,这些担心已经可以烟消云散了。可以肯定的是,在留住梅西之后,巴塞罗那必定能够留住队内的每一位核心球员,以加泰罗尼亚豪门现有的阵容,他们依然可以在即将到来的2017/18赛季里角逐各项赛事的冠军奖杯。

实际上,作为巴塞罗那队的前任主教练,曼城主帅瓜迪奥拉同样也是这么认为的。本周初,瓜迪奥拉在接受加泰罗尼亚媒体《体育报》记者采访时说道:“在恩里克执教球队的三年时间里,巴塞罗那在某些时期几乎是无法击败的;即便是现在,该队阵中依然充斥着一大批对于足球拥有深刻理解的高水平球星,此外梅西也会继续留在诺坎普球场,这对于巴塞罗那队来说非常重要。在漫长的职业球员、教练员生涯中,梅西是我曾经看到过的最优秀的球员。”

在留住梅西之后,巴塞罗那已经没有失去顶级球星的风险了,因为在过去的一年时间里,内马尔、路易斯-苏亚雷斯、拉基蒂奇、布斯克茨以及特尔施特根都已经与球队续签了新合同。时至今日,巴塞罗那依然需要与之续签合同的球员,是西班牙中场大师伊涅斯塔,“小白”目前与红蓝军团所签署的工作合同,将在明年夏天到期。

3. 梅西的续约,能够引得其他顶级明星来投

在当今国际足坛,梅西拥有极强的号召力,可以想象的是,在未来几年时间里,很多高水平球员会为了与这位阿根廷巨星并肩作战而加盟巴塞罗那。

今年夏天,巴塞罗那在球员转会市场上的头号引援标的,无疑是意大利中场维拉蒂,之前加泰罗尼亚两大媒体《世界体育报》、《每日体育报》不约而同的报道称,维拉蒂本人非常渴望加盟巴塞罗那,而他之所以会有如此强烈的倾向性,最重要的原因就是希望与梅西成为队友。

现在看来,维拉蒂绝对不是唯一一个因为梅西而希望加盟巴塞罗那的顶级明星。可以肯定的是,在未来的几年时间里,梅西依然将会处于个人职业生涯的巅峰期,因此,对于那些当今国际足坛的高水平球星来说,他们当然希望能够在梅西的身边见证奇迹,并且收获一系列的冠军奖杯。

4. 失去梅西=大厦倾覆

巴塞罗那俱乐部的现任主席是巴尔托梅乌,他和他的工作团队,刚刚进入到6年任期中的第二个工作年度,按照常理来说,他们本来不应该承受太大的压力。但是事实恰恰相反,近来巴尔托梅乌的反对者们异常活跃,看起来他们已经做好了随时“篡位”的准备。曾经参与巴塞罗那俱乐部主席竞选的奥古斯蒂-贝内蒂托公然对董事会投出了不信任票,而前任俱乐部主席拉波尔塔更是多次公开要求巴尔托梅乌及其团队辞职。

当然,贝内蒂托、拉波尔塔要求巴尔托梅乌辞职的绝大多数理由,都与足球场上的成绩无关,他们手中最为有力的武器,是内马尔转会的肥皂剧,以及巴塞罗那与卡塔尔航空的合作纠纷。正所谓“一俊遮百丑”,前两年巴塞罗那战绩出色,因此巴尔托梅乌对于加泰罗尼亚豪门的统治,没有受到太多的实质性冲击,特别是在2015年红蓝军团获得三冠王之后,他甚至在主席大选中以较为明显的优势获胜。

在球队战绩出色的时候,球迷会“选择性”的无视队内存在的问题,在这样的背景之下,那些试图兴风作浪的别有用心者,自然无法掀起太大的波澜。不过对于巴塞罗那来说,2016/17赛季无疑是一个平庸、甚至可以说是失败的赛季,在这样一个生死攸关的时刻,“留住梅西”对于巴尔托梅乌及其工作团队来说,就显得尤为重要了,因为一旦阿根廷巨星最终决定离队的话,那么巴尔托梅乌必定会陷入到万劫不复的境地。

今年2月,马斯切拉诺在接受媒体记者采访时曾经说过这样一段话:“巴塞罗那俱乐部比任何一名主教练、任何一名球员都要来得更加重要,但是只有一个人除外,这个人就是梅西。虽然我的说法显得有些惊人,但是这就是事实,而且我们大家也必须接受这样一个事实。”马斯切拉诺的这番言论,足以证明梅西对于巴塞罗那俱乐部的重要意义。

5. 梅西能够复制C罗在30岁之后的成功

在过去十余年的时间里,梅西在巴塞罗那赢得了一系列的辉煌、荣誉,他也创造出了一系列令人瞠目结舌的纪录,攻入了超过500粒进球,并且夺得了数十座冠军奖杯。然而可以肯定的是,巴塞罗那球迷依然不会满足,他们依然希望梅西能够在未来几年中达到更高的高度。所有球迷都依然希望梅西踢出更高的水准,因为只有如此,他才能够说服世人相信,自己的确是历史上最为伟大的足球运动员。

上周梅西度过了自己的30岁生日,时至今日,这位阿根廷球星的个人能力依然没有出现明显的滑坡,而且我们还可以用C罗在近年来的表现来作为参考。在最近几年时间里,C罗进入到了自己的又一个职业巅峰期,而这些成就,很多都是在他进入而立之年之后取得的。既然C罗能够做到这一点,那么梅西没有任何理由做不到。

按照体育记者阿尔伯特-马斯诺的说法,在最近6年的时间里,梅西仅仅获得了1次欧冠冠军奖杯,“这显然是不够的”。梅西刚满30岁,他还有足够的时间去赢得更多的欧冠大耳杯以及欧洲金球奖;更加重要的是,梅西还有机会帮助阿根廷国家队夺得世界杯冠军奖杯,这项荣誉,在绝大多数人心目中的份量无比沉重。

上赛季尾声阶段,梅西的表现非常出色,这一事实足以证明,这位阿根廷巨星依然可以在未来几年中保持在自己的巅峰状态。既然已经完成了与巴塞罗那的续约谈判,那么接下来梅西将能够全身心的投入到训练和比赛当中,这样一来,他便可以进一步强化自己在诺坎普球场、在整个国际足坛的传奇地位。或许,只有到了梅西真正退役的那一天,我们才会停止对他的期待,否则的话,全世界球迷依然会选择继续信赖这位阿根廷巨星,而这也正是过去10年中他们所做出的唯一选择。

(宁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luas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