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温网-锦织圭抢7制胜晋级 特松加3盘完胜伯莱里

[摘要]2017赛季温网展开正赛第3个比赛日的争夺,男单第二轮比赛开打。特松加和锦织圭先后顺利过关。

腾讯体育7月5日讯 2017赛季温网展开正赛第3个比赛日的争夺,男单第二轮比赛开打。赛会12号种子特松加迎战意大利球手伯莱里,这场耗时1小时54分钟的比赛以法国人3-0横扫对手晋级收场。另一场比赛,赛会9号种子锦织圭对阵乌克兰球手斯塔霍夫斯基,最终日本人3-1力克对手挺进32强。【专题】 【集锦】 【回放】

温网-锦织圭抢7制胜晋级 特松加3盘完胜伯莱里

特松加晋级

特松加6-1/7-5/6-2伯莱里

特松加拥有威力十足的发球和底线暴击,之前在温网有过连续两年杀进四强的纪录,不过最近两个赛季他的身体机能有明显的下滑趋势。本次温网特松加以12号种子的身份出战,首轮比赛直落三盘击败了英国本土选手诺里,今日比赛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313位的意大利选手伯莱里,后者之前在温网的最好成绩是第三轮,特松加的实力优势较为明显。

第一盘必死啊特松加先发球。法国人一上来就给对手送上love game大礼,1-0领先。第2局,特松加在比分上紧咬住对方,曾一度拿到破发点但还是让伯莱里化解,局分来到1-1平。从第3局开始,局势完全向特松加一方倾倒,他先后2次破掉伯莱里的发球局,连续拿下4局比赛,以6-1 的悬殊比分赢下首盘的胜利。

第二盘比赛进程变得紧凑许多。前10局,两位球手各自保发,局分来到5-5平。第11局,特松加突然发威,再加上伯莱里失误连连,法国人一举拿下此局,局分6-5领先。第12局,特松加顺利保发。最后,特松加以7-5赢下第二盘比赛。

第三盘比赛伯莱里先开球。首局比赛,伯莱里的保发就显得异常艰难,特松加曾拿到破发点,好在被他化解。相比之下,特松加在第2局赢得较为轻 松。第3局二人又展开拉锯战,40-40的平分就出现5次,最后伯莱里以正手抽击保住了发球局。战至第5局,特松加在对手的发球局送出Lovegame,局分上再次领先。第6局特松加保发。第7局,伯莱里在特松加强大攻势下频频犯错,在输掉一个发球局,局分2-5落后。第8局是特松 加的发球胜赛局,法国人没有给对手任何喘息机会,再一次打出Lovegame,为比赛画上圆满的句号。

至此,特松加以6-1/7-5/6-2总分3-0击败伯莱里,跻身温网男单第三轮。

锦织圭6-4/6-7/6-1/7-6斯塔霍夫斯基

草地并不是锦织圭最为擅长的场地类型,之前他在温网的最好成绩仅仅是第四轮,本赛季锦织圭的身体状态并不是非常理想,在上月的法网赛中止步八强。本次温网他以9号种子的身份出战,首轮比赛送蛋击败了意大利选手塞基纳托,今日比赛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122位的乌克兰选手斯塔霍夫斯基,后者之前在温网的最好成绩是第三轮。

温网-锦织圭抢7制胜晋级 特松加3盘完胜伯莱里

锦织圭过关

首盘比赛斯塔霍夫斯基首先发球。前4局比赛,双方打成2-2平手。第5局斯塔霍夫斯基的多次失误给锦织圭提供了破发的机会,锦织圭以3-2领先。随后两局,双方各自保发。进入第8局,斯塔霍夫斯基借着锦织圭出现多次正手抽击失误,反破对方发球局,局分追成4-4平。第9局锦织圭保发。第10局,双方的比分都在失误中交替上升,最后日本球手率先拿到盘点,以6-4结束第一盘争夺。

第二盘前4局,双方各自保发,打成2-2平。从第5到第7局,斯塔霍夫斯基在保住自己发球局的前提下,破掉锦织圭一个发球局,从而在局分 上获得5-2的比分优势。第8局,锦织圭一度被对手逼到悬崖边,乌克兰人手握盘点却错过,经过两次平分后,前者终于艰难保发。第9局是斯塔霍夫斯基的发球胜盘局,尽管局势不利,但是锦织圭没有就此放弃,对手的多次非受迫性失误直接断送好局。随后,锦织圭再连下一城,将局分追 至5-5平。第11、12局,两位球手各自保发,局分来到6-6,比赛进入抢七。在抢七大战中,斯塔霍夫斯基9-7惊险胜出,盘分追平至1-1。

第三盘前3局,双方各自保住发球局。第4局,锦织圭抓住斯塔霍夫斯基出现双误和反手失误的机会破发,局分3-1领先。第5局,锦织圭保发。第6局,斯塔霍夫斯基连续出现两次发球双误,在锦织圭拿到破发点后再次犯同样的错,将发球局拱手相让。此时,双方局分来到5-1。第7局,锦织圭轻松拿下发球胜盘局。双方的盘分变为2-1。

第四盘,双方在12局比赛中各自保发战成6-6。进入抢七阶段,锦织圭一上来便以3-0领先,随后斯塔霍夫斯基追回两分,比分变为较为接近的3-2 。锦织圭在自己利用发球又把分差拉大到5-2。斯塔霍夫斯基再追两分,双方的差距只剩1分。双方分差咬得很紧,一度打成6-6的平手。最后关头,斯塔霍夫斯基因为双误和失误丢分,比分定格在8-6。

最终,锦织圭苦战四盘艰难以6-4/6(7)-7(9)/6-1/7(8)-6(6),总分3-1战胜斯塔霍夫斯基,晋级温网男单第三轮。

(冬小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arahxi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