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哈雷赛费德勒2-0德猛将进8强 锦织圭因伤退赛

哈雷赛费德勒2-0德猛将进8强 锦织圭因伤退赛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3日消息,ATP500赛德国哈雷草地赛今日继续男单第二轮比赛的争夺,赛会头号种子、瑞士天王费德勒发挥稳定最终直落两盘以7-6(4)和6-4击败德国选手米沙-兹维列夫,取得对对手的4连胜,成功晋级八强。而3号种子日本名将锦织圭在与俄罗斯选手哈恰洛夫的交锋中因为臀部伤势中途退赛,温网前景蒙上阴影。

费德勒曾先后8次获得哈雷赛的冠军,进入新赛季以来他的状态强势复苏,曾先后拿下了澳网、印第安维尔斯赛、迈阿密大师赛的冠军,虽然缺席了整个红土赛季的争夺,但是目前的世界排名依然高居第5位。上周费德勒参加了斯图加特草地赛,但是在首场比赛中就爆冷不敌德国老将哈斯,本站比赛他继续以头号种子的身份出战,首轮比赛击败了日本选手衫田佑一,取得自己职业生涯第1100场ATP比赛的胜利,今日比赛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29位的德国选手米沙-兹维列夫,后者是当红新秀亚历山大-兹维列夫的哥哥,在今年澳网等比赛中有不俗表现。这两位选手过去有过3次交锋,费德勒保持全胜。

今日首盘比赛中,费德勒率先发球,两位选手开局的争夺非常激烈,前8局双方各自保发战成4-4平,费德勒在第10局中先后错过了三个破发点兼盘点,在各自保发的趋势下,比赛被拖入抢7,抢7局中费德勒抓住机会破掉对手一个发球分以小分7-4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两位选手开局的争夺陷入僵持,前8局场上没有出现一个破发点,局分交替上升到了4-4平,费德勒在第9局突然发力以小分40-15拿到连续两个破发点,随后他凭借漂亮的底线进攻完成破发以5-4领先进入自己的发球胜赛局,第10局中瑞士天王以小分40-15拿到连续两个赛点,在对手化解一个之后,费德勒成功保发以6-4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0击败对手晋级八强。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30分钟。

费德勒在四分之一决赛中的对手将是德国选手F-梅耶尔,后者今日鏖战三盘以6-7(6)、6-4和6-3逆转击败赛会6号种子、法国选手普伊。

另一场比赛中,赛会3号种子、日本名将锦织圭迎战目前世界排名第38位的俄罗斯选手哈恰洛夫,这两位选手过去有过1次交锋,锦织圭在去年美网第二轮以3比1击败对手。今日首盘比赛中,哈恰洛夫率先发球,两位选手在前5局中各自保发,锦织圭随后因为臀部的伤势退赛,遗憾无缘八强,也使得自己接下来温网的前景蒙上了一层阴影。哈恰洛夫在四分之一决赛中的对手将是持外卡参赛的同胞卢布廖夫,后者今日鏖战三盘以6-0、3-6和6-3击败资格赛老将尤兹尼。(李田友)

附男单四分之一决赛对阵:

费德勒VSF-梅耶尔

哈恰洛夫VS卢布廖夫

阿古特VSA-兹维列夫

加斯奎特VS哈塞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